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德翼空難報告 促阻機師瞞病
拉美爆蚊疫 考驗衛生公義
蚊蟲抗藥 控蚊需新法
專家料年需45億美元減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對北韓單邊制裁 22人被禁入境

據共同社披露,日本政府決定加強對北韓的單邊制裁措施,將原則上禁止訪問北韓後再次入境的對象擴大至22人,包括在日本北韓人總聯合會幹部及旗下科學家相關團體成員等。

5月上旬北韓勞動黨時隔35年將在平壤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日本的制裁措施將使北韓總聯主要成員組成的代表團赴北韓參會變得困難,北韓方面可能會對制裁加強批判。

據日本公安部門相關人士稱,2014年解除制裁前的對象為北韓總聯幹部等共8人左右,但此次擴大了範圍。上述22人中還包括涉嫌參與導彈開發的技術人員。

報道引述相關人士表示,對象中除了主席許宗萬和副主席、局長等北韓總聯幹部以及北韓大學相關人士等17人之外,還包括由在日北韓自然科學家及技術人員等組成的在日本北韓人科學技術協會(科協)的顧問及會員等5人。

日本政府從2006年起原則上禁止總聯幹部等8人再入境,但2014年7月北韓設立重新調查綁架受害者等的特別調查委員會之後,日本解除了這一禁令。

解除制裁後許宗萬於2014年9月時隔約7年訪朝,出席了相當於國會的最高人民會議,並同該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舉行會談。據分析,日方恢復並加強制裁後,此類活動將變得困難。

鑑於北韓舉行核試驗及發射導彈,日本2月10日決定強化單邊制裁。對此朝方同月12日宣佈解散特別調查委員會。

 
 
今日相關新聞
日對北韓單邊制裁 22人被禁入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