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稅局新服務「自動填表」 可修改報稅表追蹤退稅

【明報專訊】利用免費電腦軟件及手機應用程式報稅﹐近年愈見流行﹐今年加拿大稅局(Canada Revenue Agency)更與一些程式及軟件公司合作推出「自動填表」(Auto-fill my return)服務﹐讓稅民報稅時更快、更少出錯。

「自動填表」服務的設計可令用家輸入資料時﹐減少人為錯誤。使用經稅局認證的報稅軟件用戶都可使用「自動填表」服務。他們須先到稅局開設「我的賬戶」(MyAccount)﹐日後便可追蹤退稅﹐檢視或修改報稅表、檢查支付稅款的情況、設立直接過戶退稅等。過程保密又安全。

使用該服務的用戶﹐在收到各種稅務資料單(tax information slips)時﹐一式一樣的資料單亦會轉到稅局。當用戶使用報稅軟件及「自動填表」服務時﹐稅局會評估用戶檔案中的資料單﹐並將檔案資料自動輸入在報稅表格上。

「自動填表」服務可提供多達14種稅務資料單上的數據﹐包括T4(受聘收入)、T5 (投資收入)、RC62 (全民育兒福利單)、註冊退休儲蓄計劃等。但要享用「自動填表」服務﹐用戶所使用的報稅軟件或應用程式﹐必先在網上獲稅局的Netfile通過。

獲Netfile認可的報稅軟件或程式﹐包括﹕TurboTax Free、UFile, SimpleTax、 StudioTax、TaxFreeway及AdvTax。

報稅軟件公司TurboTax Canada總經理斯坦利(Todd Stanley)表示﹐報稅軟件市場每年平均增長9%﹐他估計稅局推出「自動填表」服務後﹐會進一步帶動有關市場﹐因為是項服務令報稅變得更容易。根據該公司取得的數據顯示﹐使用過「自動填表」的用戶﹐普遍都對服務感到滿意。

H&R Block公司今年將如往年一樣﹐提供免費報稅軟件﹐市民可到hrblock.ca下載。TurboTax去年則只選擇性地向市民提供免費報稅軟件﹐但今年則會將軟件全面開放﹐用戶可無限次使用。

TurboTax及另一間公司UFile目前仍在網上及零售店出售一些報稅軟件﹐價格由12元至110元等﹐視乎用家需要填寫報稅表格的數量及需要支援的程度而定。

 
 
今日相關新聞
稅局新服務「自動填表」 可修改報稅表追蹤退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