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負責監管地產業的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已經將國際學生列入海外投資者,並列為一個單獨類別進行調查。(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列市啟藝術進駐計劃 畫家教市民微繪畫
聖帕特里克節巡遊 紀念愛爾蘭守護神
中僑星輝夜籌逾5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CMHC查海外業主資訊遇阻
指客戶背景受隱私法保護 業界不配合

【明報專訊】負責監管地產業的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CMHC),已經將國際學生列入海外投資者,並列為一個單獨類別進行調查。不過該機構試圖要求地產經紀、開發商、律師提交海外客戶資料時,卻受到業界不小的阻力。

置業留學生列入海外投資者

《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根據資訊自由法所取得的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內部文件顯示,該機構今年1月的會議中,已經確定了海外投資者的定義。目前的海外投資者中,包括永久居住在其他國家的加國公民、臨時外勞、前來加國旅遊的觀光客、正在加國讀書的國際學生,以及沒有與加國有任何法律關聯的人士等。

不過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在是否將國際學生列入海外投資者的議題上有所分歧,因此最後決定將國際學生從非永久居民的海外投資人類別中,獨立分成一個單獨的類別。該機構也引用移民部數據,稱2010至2014年間,國際學生數量已經增加36%,達到21.2萬人。但該機構認為絕大多數的國際學生,畢業後並不會變成加國永久居民,因此可以列為海外投資者。

目前加國並沒有任何數據能反映國際學生在本地求學時購屋的情況,但《環球郵報》稱溫哥華及多倫多有許多海外投資者買屋都是為了方便孩子求學,直接讓求學的孩子在本地置產,特別是中國的投資者。

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也正在起草一份提案,希望展開一個全新的研究計劃,與銀行進行討論,希望能找出海外投資者的按揭申請資料。由於加國政府針對非居民屋主在出租或賣出房產時的稅務要求與居民不同,因此該計劃也會邀請加拿大稅務局(CRA)加入合作。

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已經在溫哥華展開一項試驗計劃,向地產經紀及開發商進行問卷調查,找出可能是海外投資者的客戶。該機構還打算追加問卷中的問題,讓調查能涵蓋柏文業主以及新屋地盤等。

不過文件中顯示,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在與地產業界討論時,並非所有地產公司及開發商皆願意配合。其中一個本省的地產行業組織更直指,就算會員知道客戶的背景,也不會將這些資料上繳。卑詩法律協會(Law Society of B.C.)也強調,律師在處理資金時當然會知道買家身分,但這部分卻是被隱私法所保護。

 
 
今日相關新聞
CMHC查海外業主資訊遇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