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人參加緊急市民大會 轟溫市樓價貴逼走年輕人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昨晚在溫哥華舉辦一場市民大會,有約700人出席,表達他們對溫市房屋可負擔問題的意見。有市民擔心今後也無法置業,貴樓又會將年輕人迫走。

籌辦大會的卑詩新民主黨房屋評論員尹大衛(David Eby)稱,溫哥華是世界上樓價最昂貴的城市,民眾已對之厭倦,「民眾甚為關注我們這個獨特和奇怪的房屋市場,並有不少民眾有理由相信它是受到國際資金的推動。」

31歲的所羅門(Sara Solomon)表示,她擔心永遠無法入市,「這令人不安和害怕,因為它快速惡化。」

克拉克(Valerie Clark)表示,她的侄女和家人負擔不起在溫哥華買樓,「我們在將年輕有才華的人趕走」,他們會去一個他們有能力負擔的地方生活。

另有正修讀護士學位課程的學生指,若市民被迫走到其他地方後,城市便不可再持續。

尹大衛指,報名出席「緊急房屋市民大會」的人數很多,他需要兩度更改大會的地點,最後選定在希臘社區會堂(Hellenic Hall)舉行;而大會的目的是討論一個解決方法,應對一個失控的地產市場,這市場的樓價與平均家庭收入幾乎脫軌。

反對黨指今日會在省議會上提出針對處理房屋危機的問題。卑詩新民主黨領賀謹(John Horgan)稱,該黨會提出兩項法案動議,以堵塞可讓人摩貨的漏洞,以及追蹤和保存買家的紀錄。

賀謹表示,部分方法是以那些視房屋市場為夾萬的業主為目標,「若未能從報稅表顯示有透過租金收入或其他方面而繳付稅項,便需繳付更多稅,如房屋價值的2%,而這項收入會放到一個房屋負擔能力基金,從而可持續滿足溫市房屋需求。」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人口只有約700的卑詩小鎮貝卡拉(Belcarra)將要求居民以英語與鎮政府溝通和提供聯絡資料。貝卡拉市議會日前已就附例《商業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