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求創反勝紅軍奇蹟
落後兩球 剋星史杜曾5次破門

[2016.03.17] 發表
安東尼馬迪爾-曼聯前鋒
史杜列治-利物浦前鋒

曼聯在上周的歐戰破天荒「雙紅會」交鋒淨吞利物浦兩蛋,今日歐霸16強次回合返回奧脫福球場力圖收復失地,冀望重演兩年前歐聯同一階段反勝奧林比亞高斯的歷史,卻遇上傷癒復出後表現對辦的近季剋星史杜列治的強攻,以及「紅軍」今季歐霸9戰不敗,令要創奇蹟存在暗湧。 曼聯Vs利物浦 TSN5台 下午1時直播

曼聯於上周四首回合令人意外地被利物浦的高強度壓迫踢法克制,終被技術性擊倒,淨負兩球而回,令次回合雖佔主場之利亦不敢輕言取勝。

兩年前歐聯曾反勝3:2

然而「紅魔」卻曾有這份首回合落後0:2卻最終過關的能耐,最接近的是2014年歐聯16強次回合以3:0勝出,以總成績3:2反勝奧林比亞高斯;遠的則有1984年歐洲盃賽冠軍盃8強碰巴塞隆拿,以同一總比數晉級。

上仗足總盃8強打和韋斯咸停賽、預料此役將會復出的曼聯中場桑馬達說:「己隊迎戰利物浦必須要有一個張力十足的好開始。這場比賽就是決賽,反敗為勝是唯一目標。我相信奧脫福球場內的氣氛可以幫球隊一把。我深信這是有可能成功的。」

桑馬達首回合賽前一度被稱為利物浦剋星,但他該仗卻無甚表現,今日之戰卻輪到「紅軍」前鋒史杜列治成為焦點,理由是這位2月初復出以來已披甲6次及入兩球的鋒將,連同效力車路士期間,過去共7次上陣曼聯獨取5球(見表),包括首回合操刀12碼的先開紀錄,他說:「我軍今次的態度與首回合時沒有分別,都是為了爭勝而來。球隊信心十足,戰意毫無問題,一起向未來的每一仗進發。」

上周亦建功的隊友中場安利簡恩也說:「我們一定要像首回合般高強度壓迫曼聯。當然,也會再次爭取入球,不會踢90分鐘守勢波。」事實上利物浦今季歐霸9戰4勝5和不敗(見表),而且有5次不失球,對近4仗只入兩球的曼聯來說,無疑是另一份壓力。

利物浦歐霸9戰不敗

利物浦此役或有首回合因病缺陣的占士米拿復出坐鎮中場,中堅史卡迪爾也或自去年12月20日球隊負屈福特期間受傷後,今年首次披甲。

曼聯則有中場連格首回合停賽後復出,舒韋恩史迪加有望繼今年1月初以來首次「擔正」,而早前平地一聲雷崛起的18歲前鋒拉舒福特,在經歷三仗「食白果」後,相信需將箭頭位置讓予安東尼馬迪爾。

更多體育二
重奪英超渺茫的曼聯目前晉級歐霸8強形勢被動,足總盃前途未卜,球會名宿約基及白賴仁笠臣昨同時向領隊尹戈爾「潑冷水」,指對方一旦「冇得留低」,便... 詳情
世盃最差球證執法次回合 繼首回合由「派牌球證」西班牙的卡巴路執法後,「雙紅會」次回合的球證人選再成焦點,因來自塞爾維亞的馬錫是2014... 詳情
朗尼目標下屆世界盃
目前正在養傷避戰的曼聯隊長朗尼表示,希望在今屆歐洲國家盃之後,能夠繼續代表英格蘭出戰。 朗尼和多個隊友日前在曼聯的卡林頓訓練基地出席球... 詳情
拉舒福特入選U20
曼聯小將拉舒福特(圖右)首次入選英格蘭U20大軍名單,燃起出戰今夏2016歐國盃的希望。 拉舒福特曾經代表過英格蘭U16及U18出賽,... 詳情
總理再批「不配披法國戰衣」  賓施馬反擊
歐洲國家盃還有不足3個月開戰,東道主法國卻再掀風波。繼早前指賓施馬涉嫌以性愛片段敲詐案而揚言對方不應入選國家隊後,總理瓦爾斯重申,這名效力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