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校旁開酒舖 學生歡迎

[2016.03.22] 發表
西門菲沙大學旁邊將開設新的酒舖,學生及居民均表示歡迎。(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旁邊將開設新的酒舖,學生及居民均表示歡迎。酒舖現時仍在裝修,店方預期可在暮春正式營業。

卑詩酒品銷售署(Liquor Distribution Branch)發言人卡明斯基(Viola Kaminski) 確認,新的酒舖會設在西門菲沙大學校園旁邊的UniverCity發展項目中。酒舖會設在靠近巴士總站的Cornerstone 大樓。

卡明斯基說:「每當我們計劃開設新酒舖時,都希望能照顧到顧客的需要,一些鄰近其他必要服務及商戶的地點,都是理想的選址。」她表示,該處加起來約有三千名的居民,另外還有大批大學學生。

在新酒舖出現之前,西大學生只能在校園內的酒吧Highland Pub購買酒精飲品,但亦不可以將酒帶回宿舍。一名西大前學生說,那時候需要坐巴士,從外面買酒並搬回去。

卡明斯基指,學生及居民對開設新酒舖的反應非常正面。而新酒舖將會設計時尚,並採用節能燈飾及環保物料,更會提供冰凍啤酒及其他酒類。與其他酒舖不同的是,酒類不會按照出產區域來分類,而會按照品種,分門別類擺放。

卡明斯基強調,店員到時亦會按照一般的酒類銷售規定,並在有需要時要求查看顧客的身分證明文件以確定年滿19歲。

在西大就讀二年班的何同學表示,他不常喝酒,但開派對或節日慶祝例外,因此他歡迎新酒舖的出現,認為能為學生帶來方便。他說,不擔心校園附近開設酒舖會令更多學生飲酒。他認為,同學都已經是成年人,即使沒有酒舖,也隨時可以到外面飲酒或買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