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科學家憂慮,殺人鯨雌雄比例失衡,或影響未來整體繁殖。(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聯合福音使團送暖 復活節派餐連續逾廿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雄性小殺人鯨多於雌性 科學家憂失衡影響繁殖

【明報專訊】卑詩省自2014年底以來出生的殺人鯨,8條只有1條為雌性,或影響日後的整體繁殖。研究人員指雄性殺人鯨佔多,或與環境中的有害物質有關。

根據數字顯示,卑詩省沿岸由2014年12月30日至現在,共有8條幼鯨出生,但只有一條確認為雌性,雌雄比例失衡,引發研究人員的關注。

鯨魚研究中心科學家巴爾庫姆(Ken Balcomb)表示,名為J-54的幼鯨,是第五條獲確認為雄性,另外還有一條相信亦是雄性,最後一條仍未確定。

他說,到了繁殖下一代的年歲,雌鯨每隔三年才可以生產一次,因此若雌性太少或會形成日後繁殖的問題。他指最理想的比例是各佔一半,而這的確是40年前,研究開始時的實況。

巴爾庫姆說,研究人員正試圖找出較多雄性鯨魚出生的原因,尤其是環境中的有毒物質有否影響鯨魚胚胎,因為其他類別的海洋生物,受到有毒物質的影響下,亦呈現類似的趨勢。

巴爾庫姆指這些有毒物質可以來自不同地方,包括污水、農耕等,但預期研究人員需要更多時間作進一步研究,才能得出結果。

 
 
今日相關新聞
雄性小殺人鯨多於雌性 科學家憂失衡影響繁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