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7次試射超音速武器 時速破1萬公里

[2016.04.29] 發表

【明報專訊】經常報道中國軍事秘聞的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報》(Washington Free Beacon)引述五角大樓官員稱,繼俄羅斯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行器後,上周中國再次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行器。這是中國第7次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行器。

文章稱,了解中國武器測試的美國官員表示,上周五美國方面監測到中國從山西五寨基地用彈道導彈發射了高超音速飛行器。美國嶼P監測到,該飛行器以每小時6,400至11,000公里的速度,沿茪j氣層邊緣飛到了中國西部地區,最高速度約為10馬赫。

美媒說,這是中國高超音速飛行器的第7次成功試射,這種飛行器的速度在每小時4,000公里至7,000公里之間。美國情報官員估計,中國正計劃使用這種飛行器搭載核彈頭後,突破美國日益複雜的導彈防御系統。

報道表示,中國的高超音速飛行器有可能是戰略打擊武器的一部分,這些戰略武器可以在1小時內打到世界各地。

報道稱,五角大樓發言人比爾·厄本拒絕對中國最新一次超高音速飛行器試驗發表評論,但表示會十分關注中國軍事現代化的發展。

長期以來,中國對其高超音速武器計劃十分保密。在2015年3月,中國國防部發言人首次證實有關試驗的報道,稱這種測試不針對任何國家。報道稱,各種證據表明,雖然中國高超音速武器的部署還需要幾年,但中國的這種武器已接近具備初始作戰的能力。

更多中國新聞
港澳辦紀委書記 公費宴友遭警告
國務院港澳辦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兼紀委書記黃水華(圖)用公費宴請朋友,遭黨內警告處分。 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發出通知,嚴明「五一」及端午期...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通過「境外非政府組織(NGO)境內活動管理法」,警察將有更大權力監管在中國境內的境外NGO,這些NGO未來若被列入公安部門黑... 詳情
關押薄谷開來燕城監獄「火」遍網絡
【明報專訊】近日,一則跟薄谷開來服刑生活有關的消息,引起關注。薄谷開來轉到燕城監獄後,在大操場的(踢球等)活動就取消了。於是,催生了一枚「網... 詳情
碧桂園董事斥2500億 馬來西亞填海造鎮
【明報專訊】中國富豪在海外投資開發的手筆愈來愈驚人,碧桂園創辦人、董事局主席楊國強日前宣布投入2500億人民幣的資金在馬來西亞填海造鎮,打造... 詳情
【明報專訊】20日,陸豐市甲子鎮一艘漁船在外出作業時失聯,多日來,搜尋均沒有發現任何[象,船上9名船員下落不明。 陸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