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聖火再燃悼工傷死者
卑詩去年122人因此喪命

[2016.04.29] 發表
普爾廣場再次點燃奧運聖火,舉辦大型「哀悼日」活動。小圖為在軍樂隊帶領下,人們沿廣場旁棧道走下堤壩,將鮮花敬獻棧道死者旁。(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昨日是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哀悼日」(Day of Mourning),全國各地舉辦紀念活動,悼念那些在工作崗位上逝去的生命。據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 BC)統計,去年本省因工死亡人數達到122人,其中72人死於職業病,多數為暴露於石棉環境引起;另有50人死於創傷,其中9人是因車禍導致。

昨日共有超過25場「哀悼日」活動在全省範圍舉行。溫哥華也於昨日上午在會展中心的普爾廣場(Jack Poole Plaza)再次點燃奧運聖火,兩級政府代表、因工死亡者的家屬或工友、工傷倖存者及市民齊聚廣場,共同為因工死亡的工人默哀。演講結束後,人們還在軍樂隊的帶領下,沿廣場旁棧道走下堤壩,將鮮花敬獻棧道死者旁。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說,溫市修樹師泰勒(Jody Taylor)不久前在公園修樹時意外被大樹斷枝擊中喪生,令大家感到悲痛和惋惜。溫市市府對工作安全非常關注,並努力保證市民及勞工安全。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公佈,26日持槍劫走78歲女長者錢包、汽車的36歲疑犯已經落網。 有報道指列治文騎警新聞公告中的被捕男子就是溫市...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近京士威道(Kingsway)一個住宅區前晚深宵傳出槍響。有華裔居民聽見兩聲巨響,外出發現滿街都是警車警員在查案。 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