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晉決賽創歷史 傅家俊出局

[2016.05.01] 發表

中國名將丁俊暉(圖)30日在世界桌球錦標賽準決賽以17:11擊敗蘇格蘭老將麥克馬努斯,成為歷史上首位闖入該賽事決賽的亞洲球員。丁俊暉將與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比爭奪冠軍,曾在2014年贏得冠軍的塞爾比以17:15險勝香港選手傅家俊,第三次晉級決賽。

29歲的丁俊暉與45歲的麥克馬努斯之間的準決賽進行到第三天第四階段。前一天第三個階段的比賽結束後,丁俊暉以14:10領先,在這場33局17勝的比賽中,只需要再贏3局,就可以鎖定勝利。

當天下午兩人重返謝菲爾德的克魯斯堡劇院,丁俊暉先下一局,將優勢擴大為15:10,隨後一局兩人爭奪到最後兩個綵球,結果麥克馬努斯長^命中粉球,艱難扳回一局。丁俊暉隨後再次打出犀利的攻勢,單桿轟出123分,將比分變成16:11。緊接荂A他又下一局,在世錦賽歷史上寫下嶄新一頁。

丁俊暉還創造了另一項紀錄,他整場比賽打出7個單桿過百,打破了奧沙利文和塞爾比各自保持的世錦賽一場比賽中6個單桿過百的紀錄。由於麥克馬努斯也有3個單桿過百,一場比賽的10個過百也創造了新的世錦賽紀錄。這是丁俊暉連續第10年參加世界錦標賽。他此前的最好成績是在2011年的闖入四強。在他之前,泰國的瓦塔納以及香港的傅家俊都曾闖入過準決賽,但丁俊暉是晉級決賽的第一位亞洲球員。

過去一年多,丁俊暉遭遇了職業生涯的低谷,世界排名從第一下跌到第17位,多次在大賽中輸給不知名選手,今年世錦賽他失去種子選手資格,最後經過3輪預選賽的廝殺才進入正賽。但也正是經過這一年多的磨煉,他重新崛起,終於抵達職業生涯新的高峰。

他在獲勝後並沒有顯得特別興奮,平靜得讓人吃驚。他說:「我希望自己能很激動,但內心深處告訴自己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比賽還沒有結束,最重要的考驗還在後面,我想保持注意力。」「我非常期待贏得冠軍,這是最好的一次機會。」他說。他說這些話時,塞爾比和傅家俊之間的另一場準決賽還沒結束。他說:「進了決賽,大家機會都是平等的,希望勝利者是我自己。」

傅家俊與塞爾比打得更加緊張激烈,傅家俊在第一階段以5:3領先。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兩人戰成8:8和12:12。最後一個階段中,兩人再次以15:15打平。最後,塞爾比抓住機會拿下兩局,以17:15挺進決賽。

更多體育二
30日中超第7輪進行了4場爭奪,廣州琱j與上海申花的焦點戰中,阿蘭梅開二度幫助琱j繼續領跑積分榜。國安和力帆均難求一勝,雙方以1:1平局收場... 詳情
許昕封王 劉詩雯稱后
2016年乒乓球亞洲盃賽30日在阿聯酋迪拜落下帷幕。在兩場中國隊的「內戰」中,許昕以4:2戰勝張繼科,男單衛冕;劉詩雯以4:1擊敗李曉霞,女... 詳情
元朗苦盡甘來 反勝闖決賽
元朗昨日在足總盃4強,憑流浪守擘B松偉完場前擺烏龍,以2:1反勝對手,率先晉級本月16日的決賽。元朗教練馮凱文坦言今季苦盡甘來,盼最終能收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