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讓中國繼續強姦美國
特朗普語不驚人死不休

[2016.05.02] 發表
特朗普指中國在貿易上強姦美國。(美聯社圖片)

【明報專訊】 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戰參選人特朗普,周日在印第安納州韋恩堡舉行競選集會時,談到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時,以「強姦」一詞來形容,指「不能容許中國繼續強姦美國」。

在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一事上,特朗普向支持者說:「我們不能繼續讓中國強姦我們的國家,這正是他們現時的所為。」雖然特朗普此前也曾指控中國操控人民幣匯率,使中國出口的貨品在國際市場更具競爭力,但以往他只是用中國在貿易上「謀殺」美國來形容,今次是他首次用「強姦」一詞。

特朗普續說:「我們要扭轉局勢,我們手上有王牌,不要忘記。我們就像被人搶掠的豬仔錢罌。我們手上有王牌,我們比中國有更大力量。」

不過,特朗普強調自己並非不滿中國,只是不滿現今美國領袖極度無能。特朗普曾於2011年參觀一間國防企業時,指「中國正在強姦美國」。

較早前,特朗普獲得拳王泰臣支持,而後者曾於1992年在印第安納州被控強姦罪成。特朗普形容泰臣是硬漢子,但對手克魯茲認為強姦犯是弱者與膽小鬼。對此,特朗普回應:「克魯茲現在說他(泰臣)是強姦犯,他(克魯茲)真是大話精。」

更多要聞一
朴槿惠「義氣外交」爭伊朗市場
【綜合報道】韓國總統朴槿惠昨日(1日)上午啟程赴伊朗,展開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是韓國總統自1962年兩國建交以來首次訪伊。朴槿惠此行一大目標... 詳情
英小公主周歲  母分享得意照
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的愛女夏洛特公主今日滿一周歲,肯辛頓宮昨日公開小公主的最新照片,與公眾分享喜悅。 4張公開的照片均由凱特操刀,上... 詳情
白頭巾色魔性侵女地產經紀
【明報專訊】一名女地產經紀,前日下午為她處理的素里市樓盤舉行開放日時,遭到一名假扮「睇樓客」的男子性侵,事主奮力反抗,並高聲呼救,幸能嚇退色... 詳情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昨日公布涉及卑詩大學校園爆竊案而被捕的兩名疑犯身分,其中一人為華裔。其中一名疑犯所面臨的控罪包括性侵,但目前不清楚是否涉... 詳情
在白宮記者協會(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的晚宴後,由有線新聞頻道MSNBC在美國和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