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75仙手機費纏訟10年 男子獲貝爾付百萬元和解

[2016.05.17] 發表

【明報專訊】黃刀城(Yellowknife)一名男子為了75仙手機費﹐與大型電訊公司纏訟近10年﹐貝爾電訊(Bell Mobility)終於同意﹐以100萬元庭外和解。男子說﹐他感到欣慰﹐但和解協議細節有待敲定。

男子安德遜(James Anderson﹐圖)與兒子塞謬爾(Samuel)在2007年發起集體訴訟﹐控告貝爾電訊強收911緊急電話月費75仙﹐西北地區、努拿烏特(Nunavut)和育空地區(Yukon)根本沒有這項服務﹐白馬市(Whitehorse)除外。

貝爾多次上訴﹐後來法庭在2013年裁定﹐貝爾電訊理虧﹐需付賠款。去年﹐西北地區上訴法庭維持裁決。

據悉﹐貝爾電訊現在提議付款1,016,336.57元﹐包括利息及訴訟費﹐與原訴人和解。

安德遜指出﹐他的律師團建議他接受這個款額。

他說﹕「官司耗時﹐花費的時間沒必要的多﹐我們全情奉陪到底。

「早知貝爾次次上訴﹐可能我會另作他想﹐但始終是應該做的。」

和解協議仍需法庭批准﹐已定6月6日在黃刀城聆訊。

它也影響大約25,000名北極顧客﹐他們在2010年4月13日前與貝爾簽約。

那些顧客可得賠款﹐款項從安德遜的和解費撥出﹐他們也可以反對付款方案﹐或者出席6月6日和解協議審批聆訊。

更多要聞二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民眾可能就快知道﹐神秘的加拿大禁飛名單上到底有多少人。一名法官周一裁定﹐運輸部需要重新考慮兩項有關禁飛名單人數的資料... 詳情
加拿大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高級經濟師沃倫(Adrienne Warren)表示,現是是一個十分強勁的市場,但有... 詳情
【明報專訊】地產經紀李昌豪指出,目前經紀主要面臨的挑戰,是如何說服有可能賣房屋的業主選擇在現時掛牌,由於目前消息暢通,屋主了解樓價仍...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一在滿地可說﹐聯邦政府將於周二提出法案﹐保障加拿大跨性別者的法定權利和人權。 他說﹕「我們太努力爭取﹐不能停在... 詳情
張德江轉達習近平問候 訪港目的「看聽講」
【明報專訊】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周二中午乘專機飛抵香港,並以3個字「看、聽、講」概括此行目的和活動內容,並相信會取得一定成果。特首梁振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