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成千禧代 未來5年仍願居大溫

[2016.05.17]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指出,有68%的千禧世代受迫於生活成本太高,而想過搬離大溫地區,但想歸想,有83%的千禧世代表示未來5年仍會在大溫居住。

Vancity社區投資副總裁William Azaroff指出,由於仍有83%比例的千禧世代未來5年在大溫居住,這代表人們雖然想過搬離大溫,但最終仍是希望在大溫紮根。

調查指出,在大溫居住的千禧世代最主要的煩惱仍是居住問題,93%的人說無法負擔在大溫置業。即使是租房屋也是愈來愈難負擔,2/3的受訪人士認為租屋也難負擔。

William Azaroff說,不管是買房付按揭,或是租房付租金,居住花費已愈來愈高,愈來愈難負擔,千禧世代需要學習平衡各項開支,或是發揮創意克服此困難。

滿地可銀行(BMO)不久前也公布千禧世代買房子的調查,報告顯示,44%的受訪者深信,對他們而言,買房屋的計劃將永遠遙不可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