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闊斧削成本 惠普業績較預期佳

[2016.05.26] 發表
惠普大削開支,最新業績報告比市場預期佳,圖為惠普在加州的公司。(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接管了前惠普電腦(Hewlett-Packard Co.)硬件業務的惠普公司(HP Inc., 代號HPQ)公布季度業績,其盈利較市場預期為佳,主要得力於大刀闊斧的削減成本措施,有助對抗個人電腦及打印機需求疲弱的影響。

在周三市後,HP Inc.股價曾一度上升逾2%,後升幅收窄至1.39%,或0.17美元,在12.37美元水平買賣。是日市中,其收市價為12.20美元,升0.29美元,或2.43%。

Edward Jones科技業分析師Bill Kreher說︰「我認為,HP Inc.投資者大體上的心情是,考慮到個人電腦市場的預期情勢之壞,以及其他同業的銷售數字都十分難看,事情本來可能會較現況壞得多。」

在截至4月底止的第二季度內,該公司總成本及開支較上年同期少10.3%,而為107.5億美元。公司行政總裁Dion Weisler在業績電話會議上說,公司仍然穩步朝向在2016年度內削減成本逾10億美元的目標進發。HP曾於今年2月表示,正加速推行架構重組計劃,且預期在2016財政年度結束時合共會有約3,000員工離職,而非如去年9月宣布的期以三年完成。

在公司旗下的個人電腦系統業務部門,季內總收入見下滑9.9%,打印機部門更下跌15.8%。

該公司預測,現在進行中的第三季度會有37至40美仙一股的調整後盈利,數字大幅低於分析家的40美仙平均預期。與此同時,該公司又調低了2016年度調整後盈利預測上限,由原先的每股1.69美元調降至1.65美元,而下限則仍然不變,在1.59美元水平。

季內HP Inc.來自持續營運的盈利下跌至6.6億美元,或38美仙一股。與此對照,上年同期數字為7.33億美元,或40美仙一股。

期間總收入下跌約11%,至115.9億美元。

若剔除特殊項目,則盈利為41美仙一股。

據路透前此調查分析家所得數字,分析家平均預期是季會有38美仙一調整後盈利,總收入117.2億美元。

更多華爾街
Express少賺1.52% 降全年度盈測
【明報專訊】服飾零售集團Express(代號EXPR)第一季度盈利倒退1.52%,且調低全年度盈利預測,而提供的第二季度(本季度)盈利預測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