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華黑客 圖偷「磁軌炮」資料

[2016.05.29] 發表
磁軌炮(上圖)的測試片段可見,其威力足可穿過多幅牆(下圖)。(網上圖片)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華府官員透露,中國黑客曾嘗試入侵刺探國防部及其國防合約商的電腦系統,以取得美軍正在研發的王牌戰爭武器「磁軌炮」(railgun)的機密資料。

《華爾街日報》昨日發表有關磁軌炮的專題報道。磁軌炮以電磁軌道將一枚加強硬度的炮彈加速至約每小時7250公里,毋須火藥。從測試片段所見,加速後的子彈可以穿破多幅牆。美國海軍發展磁軌炮的原意是直接打穿敵軍船舶、摧狻Z克和夷平恐怖分子營地,有海軍將領形容這武器將會「改變我們戰鬥的模式」。國防部高層則對其擊落對手導彈的潛力感興趣,認為其可以比現行的導彈防禦系統更便宜和發射更多炮彈。

在中俄軍事科技力追美國及致力開發導彈系統形勢下,華府寄望磁軌炮可維持美軍相對優勢。軍方參謀指磁軌炮有助協防受俄羅斯威脅的波羅的海國家,或者在南海支持抗華的盟國,以及令美軍往中俄邊界地區增援變得更容易。

磁軌炮研發商General Atomics上月才完成最新一輪測試示範,而美軍最新接收的新一代驅逐艦「朱姆沃爾特」號未來同級別的艦艇,預期會配置磁軌炮。

報道引述華府官員稱,面對潛在軍事科技平衡動搖,中俄黑客已將盜取磁軌炮機密列為首要任務,中國黑客更嘗試刺探國防部及其合約商的電腦系統,但這些官員拒絕向華府進一步討論消息。(華爾街日報)

更多要聞二
歐洲3國行雷閃電 釀1死數十傷
歐洲3個國家周六行雷閃電,包括巴黎一個公園和德國一個足球場受襲,造成1名男子死亡和數十人受傷。 在法國巴黎,一群年齡介乎7歲至14歲... 詳情
二戰老爺機墜河
美國一架二戰時期的P-47「雷霆」式(P-47 Thunderbolt)戰機,上周五晚約7時半在紐約哈德遜河墜牷A潛水員3小時後在河中的機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