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湧現買盤 成交量勢創新高

[2016.06.0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房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布最新樓市預測指出,在全省各地湧現前所未見的買屋需求帶動下,預料今年全省房屋銷售數量將創下超過11.5萬間的歷史紀錄,打破2005年的舊紀錄,大溫樓價全年估計更將上漲近25%,菲沙河谷區樓價也將上漲約23%,全省樓價則平均上漲約二成。

卑詩房地產協會昨日發布第二季樓市預測報告指出,今年全省房屋銷售數量將較去年增加12.3%,達到115,200間;目前歷史最高紀錄是在2005年締造的銷售紀錄106,310間,該項紀錄保持超過10年,今年可望被打破。

不過,報告預測到了2017年,房屋需求將較今年減少8.3%,故而2017年的房屋銷售數量將回落至105,600間。

報告分析,本省強勁經濟基本因素將帶動樓市呈現出色表現,一直到2017年前,樓市表現將高於平均消費需求。本省過去10年房屋中央放盤系統(MLS)的銷售數量平均為83,000間。

卑詩房地產協會首席經濟學家穆爾(Cameron Muir)指出,強勁就業增加及本省移入人口增加,使消費信心及樓市需求雙雙獲得支撐,破紀錄的房屋需求已使多個都會地區的房屋存貨全部售罄,造成樓市供需之間失去平衡,也因此促使樓價進一步被推升。

報告預測,2016年全省房屋中央放盤系統(MLS)平均住宅樓價將比去年同期增加20.4%,達到76.66萬元,2017年將繼續上漲3.4%,達到79.28萬元。

在各區樓價預測方面,全省樓價上漲的「龍頭」仍將是大溫地區,2016年估計會再漲24.6%,所有類型房屋平均樓價將突破100萬元,達到112.5萬元;但在2017年,大溫樓價的升幅將轉溫和,回落至4%。

根據預測,2016年菲沙河谷區樓價估計將上漲22.9%,平均樓價將達到71萬元,到2017年升幅回落到5.2%。此外,維多利亞樓價估計在2016年將上漲15.4%,平均價達到60.2萬元,而2017年的升幅為2.7%。

報告指出,為了滿足樓市需求,新屋興建量將會暴增,預測本省新屋動工量今年將較去年增加20%,達到37,800間;2017年的新屋動工量將略減至34,200間。

更多要聞二
大溫樓市熾熱情況持續,5月房屋銷售數量達到4769間,較去年同期增加17.6%,雖比4月略減0.3%,但創下歷來5月銷售最高紀錄。各類房屋中... 詳情
百年洪災 羅浮宮閉館救藏品
歐洲多國連日大雨觸發水災,截至昨日(2日)最少已有9人死亡。法國連下6天豪雨,多地遭遇逾百年一遇的最惡劣洪災,巴黎塞納河潰堤,艾菲爾鐵塔附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