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宜居城市 溫哥華排44位

[2016.06.09] 發表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MoneySense最新發表2016加拿大最宜居城市排行榜,首都渥太華名列榜首。本省有4個城市入選前20名,其中西溫和北溫區分別位列第7、8位,另外還有排名第11的滿地寶及第14的三角洲市,溫哥華排名第44位。

該項排名根據35個不同指標對全國200多個城市作出評選,參考指標包括就業率、可負擔房屋、罪案率、氣候、醫療、家庭收入及稅收等。MoneySense雜誌主編布朗(Mark Brown)表示,宜居城市應該是繁榮且可負擔的,同時也應該是安全及設施齊備的。另外,氣候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排名前三名的城市皆位於安省,分別是首都渥太華、伯靈頓市(Burlington)以及奧克維爾(Oakville)。渥太華是唯一一個進入前十名的大城市。

儘管多倫多及溫哥華在世界宜居城市排名中名列前茅,但在今次排名中卻僅位列第43及44位,且皆比2015年排名有所下降。

排名末三位城市位於斯高沙省(Nova Scotia),分別是布雷頓角(Cape Breton)、特魯羅(Truro)和新格拉斯哥(New Glasgow)。

卑詩省排名最高的是西溫市,位列第七。布朗表示,儘管西溫房價全國最貴,但在其他方面得分都非常高。

北溫區(District of North Vancouver)的情況也與西溫類似,位列第八,不過家庭收入水平比西溫低一些。

另外,本省還有兩個城市在單項分類中排名領先,一個是聖約翰堡(Fort St. John),該市擁有小型貨車(pickup trucks)的人數量最多,達到49%;而威士拿(Whistler)則名列單身人數之冠,其86%的市民是單身。

更多要聞一
大溫多名市長要求卑詩省府更改地稅課徵辦法,允許獨立屋及柏文分開計算地稅,使柏文業主能負擔一部分的加稅,而獨立屋業主的地稅增幅則可望縮小,藉此...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房地產教授薩默維爾(Tsur Somerville)指出,現行住宅地稅根據物業估價而定,計算方式簡單,... 詳情
杜魯多評中國人權 仍有很大進步空間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出席一個論壇時指出,中國在人權方面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加國作為與中國友好的國... 詳情
嚴重過敏女子與吃過花生男友接吻喪命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名年輕女子與男友在深夜道別﹐兩人情深一吻﹐誰料那是「死亡之吻」﹐奪去女子的性命。她對花生有嚴重過敏反應﹐她不知道新男友... 詳情
渥太華市中心路陷 客貨車墮坑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渥太華市中心一個繁忙十字路口周三路面下陷﹐交通頓時癱瘓﹐地下公交車道建築工程受阻﹐幸而無人受傷。 肇事路段距離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