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打平手 英俄球迷混戰30傷

[2016.06.12] 發表
法國防暴警察制服鬧事的俄羅斯球迷。(美聯社)
球迷毆鬥後血流披面﹐法國警員在救助另一名倒地的男子。(美聯社)
歐洲國家盃B組比賽周六英格蘭對陣俄羅斯﹐兩方球迷賽前在法國馬賽舊港發生暴力衝突﹐圖為一名球迷在混亂中被便裝警員制服。(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格蘭周六於歐國盃分組賽中,被俄羅斯逼和1:1,賽後大批俄羅斯球迷向英格蘭球迷投擲雜物,又破壞圍欄,英格蘭球迷由出口逃走。而在賽前數小時,球場外法國馬賽市中心亦爆發球迷衝突,造成30多人受傷,其中一人危殆。

當地傳媒報道指,數百名球迷當地時間周六下午在馬賽街頭使用椅子和啤酒瓶互相攻擊,造成不少人受傷,法國防暴警察施放催淚彈和水炮,至少拘捕6人。

另據新華社報道,英格蘭隊對俄羅斯隊的比賽開始前幾個小時,在法國馬賽市中心老港,再次爆發球迷衝突,造成數十人受傷,其中一名英國球迷重傷。

來自法國消防救援部門的消息稱,當天下午的球迷衝突中共有數十人受傷,其中一名英國球迷傷勢嚴重,這名重傷者心臟停止跳動,命在旦夕,正在搶救中。而馬賽警方稱,目前局勢得到控制,應該不影響晚上的比賽。

從法國電視台播放的畫面看,當天下午數百名球迷在馬賽老港使用椅子和啤酒瓶相互攻擊,不少人當場受傷,場面相當火爆。法國防暴警察使用了催淚彈,分開衝突雙方。據法國媒體稱,衝突球迷為英格蘭隊和俄羅斯隊的支持者。

法國馬賽警方負責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建議停止銷售酒精飲料。

歐洲足協發聲明強烈譴責暴力,形容「鬧事者與足球無關」。

歐洲足協又說,將展開紀律聆訊,調查兩國球迷衝突。

馬賽老港位於馬賽市中心,具有2600多年的歷史,傳統魚市和附近位於地中海的伊夫島是馬賽最著名的旅遊景點。

在英格蘭和俄羅斯比賽之前,從9日開始每晚都會發生零星的球迷衝突,兩天來已經有9名鬧事球迷被逮捕,但之前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