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麥德莊公布上財政年度有7.3億元盈餘。(省府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研運輸系統旁增屋密度
爛船灣裸體者投訴市民「無禮」
全國乒乓球大賽 卑詩勇奪21獎牌
卑詩首5月遊客增4.8%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樓市大旺帶絜省府盈餘7.3億
經濟攀升3% 物業稅增4.68億

【明報專訊】卑詩省財政廳公布上年度財政報告有7.3億元盈餘,主要是受惠於地產市道大旺,物業稅較對上一個財政年度大幅增加4.68億元,以及本省的經濟表現強勁,增長高達3%。不過,由於多項核心服務開支大增,省債仍然上升24億元。

省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昨日公布,本省至今年3月底為止的2015至2016年財政年度,收入共逾476.1億元,較2014至2015年度增加14.75億元,亦較上一年度增加3.2%,盈餘達7.3億元。

麥德莊承認收入大增,主要與物業稅大幅增加有關,物業稅達到15.3億元,較前一年度增加4.68億元,增幅達43.9%。

數字顯示,全省去年商住物業銷售額達936.7億元,住宅銷售佔逾790億元。

報告同時指出,本省的經濟增長有3%,為全國最高,較本來預測的2.4%為高。

在稅收增加,經濟情況增長下,省府可以有額外開支增長,包括8.33億元在健康護理,3.85億元在教育開支,以及2.59億元在社會服務,包括幼童及年輕人等服務上。

由於開支增加,亦令卑詩省債最終上升了24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樓市大旺帶絜省府盈餘7.3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