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加拿大是石油出口主要國家之一,過去一直受油價低企影響,再加上最大貿易伙伴的美國經濟表現不太強勁,且聯邦儲備局的加息時間亦不明朗,年底總統大選結果亦有可能影響加國出口。(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市升勢露疲態 美股各指數偏軟
晶片商AMD虧轉盈
通用汽車賺29億 增1.64倍
紐約梅隆賺8.73億 增2.3%
萬事達卡9.2億入股英國VocaLink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諮議局降加經濟增長預測至1.4%
需求弱令表現溫和 分析員料明年增2.1%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發表報告,將今年加國經濟增長預測調低0.2個百分點,至1.4%;另外,據路透社一項調查指出,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今年加國經濟增長1.3%,較3個月前同類型調查預測的1.7%增長,低0.4個百分點,另預測明年加國經濟增長步伐會加快至2.1%,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預測一致,但較加拿大中央銀行預測的2.2%增幅為低。

加拿大諮議局表示,即使受惠家庭開支增加、出口激增及物業建築錄得雙位數字上升,令第一季經濟增長2.4%,表現強勁,但基本上,強勁的趨勢已於2月或3月期間逐步消散,再加上阿省山林大火,令阿省大部分石油與天然氣項目須暫停運作,預計期間減少5,700萬桶石油開採,收入損失約35億元,嚴重影響本國經濟表現。

企業投資急劇惡化

報告亦指出,企業投資急劇惡化,能源消費急挫,非能源業投資亦未見復蘇,再加上環球經濟表現疲弱,故降低加國出口貿易的前景,故將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調低至1.4%。

另外,路透社訪問40名經濟分析員,平均預測加國經濟今年僅增長1.3%,較3個月前同類型調查預測的1.7%增長,調低0.4個百分點,雖然聯邦政府推出刺激經濟措施,但受美國疲弱需求及油價持續低企所影響,明年經濟增長料為2.1%,較央行預期的2.2%增幅為低。

加拿大匯豐銀行首席加國經濟分析員David Watt表示,聯邦政府公布推出刺激經濟措施至今,仍未對加國經濟造成刺激作用;他表示,加國經濟不會陷入衰退,但增長步伐將十分緩慢。

加國過去已一直受油價低企所影響,再加上加國最大貿易伙伴──美國的經濟表現不太強勁,現預期今年經濟增長1.9%,明年增長2.2%,且聯邦儲備局的加息時間亦不明朗,年底總統大選結果亦有可能影響加國出口。

弱加元助出口 不能刺激需求

CI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經濟分析員Avery Shenfeld表示,加元疲弱可以增加出口,但不能刺激需求,在美國經濟增長緩慢及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加國經濟難有更佳表現。

 
 
今日相關新聞
諮議局降加經濟增長預測至1.4%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