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省小鎮數百萬飛蛾撲面

[2016.07.29] 發表
坎貝爾頓一棵雲杉樹針葉間,可見密密麻麻的飛蛾。(加新社)
一名生物學家展示滿手的飛蛾。

(紐賓士域省達爾豪斯28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北部飛蛾成災﹐坎貝爾頓(Campbellton)與達爾豪斯(Dalhousie)小鎮﹐上周末開始突遭鋪天蓋地的雲杉卷蛾(spruce budworm moths)侵襲。

居民說﹐飛蛾群出現在周六下午﹐傍晚情況加劇﹐這種飛蛾身體為黑色﹐大約四分三吋。

估計有數百萬隻飛蛾從天而降﹐幾乎覆蓋一切﹐特別是有燈光的地方。居民在路上行走﹐必須不停揮動雙手﹐阻擋飛蛾撲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