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州豪雨洪患2死

[2016.08.01] 發表
埃里克特市洪水沖走汽車。(美聯社)

美國馬里蘭州周末豪雨引發洪患,導致2人死亡,120人獲救。周六在短短3小時內,霍華郡(Howard County)首府埃里克特市(Ellicott City)便降雨150毫米,造成慘重的災情。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與《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道,洪水嚴重損壞當地建築,部分建築門窗都被沖掉,道路也因毀損而關閉。一位當地居民說,她看到一輛賓士(Mercedes-Benz)車被沖走。

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周日早視察災情後,已宣佈馬里蘭州中北部的霍華郡進入緊急狀態。

而令人動容的是,一名埃里克特市婦女在大水沖擊下,試圖開車前進,但險象環生,當地居民手拉手形成人鏈,嘗試將她救出來。由於大水湍急,原本看來像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這名女子爬出車窗並獲救。

一名埃里克特市官員說,當地許多企業嚴重受損,災情比1972年艾格尼絲颶風(Hurricane Agnes)所造成的災情還嚴重。

更多國際要聞
天后之音
加拿大流行曲天后西蓮狄安,經歷喪夫之痛後再現舞台,昨日在滿地可穿上富有宮廷特色的晚裝演出。(美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