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梁當年當面丟記者卡片

[2016.08.02] 發表

【明報專訊】曾鈺成稱認識梁振英多年,認為對方在上屆特首選舉前,整個人有很大改變。曾鈺成憶述,回歸前經常要到北京開特區籌委會會議,每每遇到記者追訪。當年曾鈺成、梁振英、劉兆佳及鍾士元不時食完飯後散步閒聊,梁振英就曾分享其「魚缸理論」,教大家如何應付記者。

指梁教「魚缸理論」應付傳媒

曾鈺成憶述,梁振英當時稱自己家內有一缸魚,分別有大魚同細魚,大魚經常去咬細魚,於是他便放一塊玻璃分隔兩堆魚,雖然大魚見到細魚,但若游近細魚便會「撞玻璃」,發生多次後即使拿掉玻璃,大魚亦不會再游近細魚。

稱梁上屆選舉前有大改變

曾鈺成又引述一名回歸前已入行記者的遭遇,稱該名記者曾向梁振英遞卡片,但梁當面將卡片扔往垃圾桶,更向記者表明「無洐n搵你」。曾鈺成稱當時聽到梁的「理論」後,大讚對方「高」。

被問到是否相信梁振英是真心改變,曾鈺成笑而不語,未有回應。在2012年特首選舉中曾稱會「認真考慮」參選的曾鈺成,形容當時梁振英準備參選,曾邀請一班民建聯成員到他的大宅吃飯,曾鈺成笑言雖認識梁多年,但該次亦是他首次到梁家作客。

「2012年唐自忖必勝 梁有誠意」

曾鈺成透露,當時唐英年、梁振英都有分別拜會民建聯,然而唐英年當時似乎認定自己必勝,到民建聯時的心態如「即管看看你們要什麼」;反而梁振英有誠意,結果「唐英年每來一次就減一次分;梁振英則加一次分」。

他說當時雖然民建聯曾蚅狺秅ㄜn表態,惟黨內部分人如區議員劉國勳等,仍主動表態支持梁振英,結果民建聯要「套戥」,部分人則協助唐英年,他稱自己當年是被委派去協助唐英年,但說對方卻認為他似有所求。

更多港聞
朱敏健:廉署人事變動無損公信力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上周五再出現高層人事變動,昨日履新的執行處處長朱敏健,早上上班時回應記者提問,稱不相信廉署公信力會因人事問題受影響。 ... 詳情
建軍節酒會  三司欠財爺
【明報專訊】昨天是「八一建軍節」89周年,解放軍駐港部隊晚上在中環軍營舉行慶祝酒會。營外守衛森嚴,龍和道一帶有多名警員駐守,行人及車輛均要說... 詳情
中國製造 或不正常燃燒 環宇海灣1600戶煮食爐回收
【明報專訊】機電工程署昨公布一款中國製Baumatic品牌嵌入式單頭煤氣煮食爐,或會出現不正常燃燒,導致過熱和損壞,要求進口商停售及回收。荃... 詳情
三跑工程啟動 儀式閉門舉行
【明報專訊】機管局昨閉門舉辦機場第三跑道工程啟動儀式,並無邀請傳媒採訪。本報發現三跑的主要填海工程招標期限,由原定本月2日截標,延遲至22日... 詳情
【明報專訊】22歲青年年初在交友應用程式認識女朋友,及後多次偷走對方的信用卡買智能手機轉售圖利,更進入女友家爆竊。被告早前承認盜竊、爆竊及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