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仔打到鞋爛 貨車司機認虐兒

[2016.08.02] 發表

【明報專訊】貨車司機因其12歲幼子在校表現欠佳而虐打他1小時,其間用運動鞋拍打兒子頭部10多次,將鞋也拍爛。他昨承認一項「襲擊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罪,求情指因期望兒子有前途,過分「肉緊」才做錯事。

根據案情,50歲姓梁被告於去年5月16日在12歲幼子放學回家後,因得知兒子在校表現欠佳,用運動鞋打兒子的頭10至20次。梁不讓兒子有回應的機會,繼而掌摑兒子左邊臉,又打其右上臂、肚及右腰,毆打持續1小時。社署社工其後發現被告兒子傷勢,帶他到明愛醫院驗傷,發現他左臉頰、左後耳及左上臂均有瘀傷,社工與醫生商量後報警。被告警誡下承認犯案,稱打兒子只是為了懲罰他在學校的惡劣表現。

求情稱過分「肉緊」兒子前途

辯方求情稱被告初犯,已受到很大教訓,也明白自己管教方式不恰當;被告因期望兒子有前途,過分「肉緊」和焦急下才做錯事,已感悔疚,承諾不會再傷害兒子。辯方又稱,被告為照顧妻兒每周工作7天,是「辛勞的父親」,事後已超過1年無法與兒子見面,目前只想盡快結案接兒子回家,望法庭能判處非監禁式刑罰。案件押後至8月22日判刑,以等候索取感化報告,其間被告獲准以現金2000元保釋外出。

【案件編號:KCCC1992/16】

更多港聞
偷簽到簿整蠱警察 前兼職講師罰款
【明報專訊】中大哲學系前兼職講師去年偷去一本警察簽到簿,昨在裁判法院承認盜竊罪。辯方求情稱被告是因對警方有意見,才整蠱警方。裁判官批評被告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