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感染個案增至14宗 寨卡襲邁阿密 當局發旅警

[2016.08.02] 發表
當局派人到出現感染個案的邁阿密社區噴灑滅蚊藥水。(美聯社)

寨卡病毒在美國似有爆發之勢,累積感染個案已增至14宗,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一向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市中心以北的溫伍德(Wynwood)地區發出旅遊警告,警告孕婦避免前往該區,同時警告民眾若曾到過受疫情影響國家或地區,應要至少相隔8周,才計劃生育。

美國佛羅里達州官員周一表示,該州目前有14人可能在邁阿密地區由蚊子感染寨卡病毒,州已要求聯邦政府提供緊急協助。

當局派人到出現感染個案的邁阿密社區噴灑滅蚊藥水,州政府衛生部門早前為2300人病毒測試。其中200人來自發現感染病例的邁阿密,結果再發現多十宗感染個案。

州長斯科特宣布該州有10宗本土感染寨卡新個案,上周五州壎苀﹞w宣布有4宗感染寨卡病毒個案。這些個案顯示,美國首次有由本土蚊子傳播可以導致嬰兒小頭症的寨卡病毒。

斯科特已要求美國疾控中心派專家到當地協助追蹤病毒,採集樣本及進行防蚊工作。

美國先前報告有逾1600宗寨卡個案,但大多數都由旅客在其他地方感染。該病毒還可以通過性接觸傳播。

官員相信,病毒傳播局限於邁阿密以北一個一平方英里名為溫伍德的地區,該區以通俗藝術和餐飲為主。14宗個案涉及2名女性,其餘為男性。

當局承諾會加強區內消毒工作,有信心寨卡病毒不會廣泛傳播。

CDC表示,6月15日後到過該區的孕婦,應要接受檢查。(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與回教夫婦罵戰 特朗普未獲黨員支持
【明報專訊】向來言論惹火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與在伊拉克戰爭中陣亡、授勳美軍士兵的回教父母展開隔空罵戰。事件引來多方關注,共和黨多人... 詳情
俄直升機敘上空遭擊落5死
俄羅斯一架軍用直升機在敘利亞上空被擊落,機上5人全部死亡,是俄羅斯自去年9月介入敘利亞內戰以來傷亡最慘重的單一事件。網上照片顯示,一具據說是...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名權威的航空意外專家,在澳洲一個新聞節目大談失蹤超過兩年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客機的看法,他聲稱MH370的其中殘... 詳情
泰國大米收購案  英祿遭索75億
【明報專訊】泰國前首相英祿(圖)因被控在大米收購計劃中涉嫌舞弊,早前被軍方委任的國會表決禁止她踏足政壇5年。軍政府昨日表示,將再起訴英祿,追...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南部城鎮維爾茨堡上月18日發生恐襲致5人受傷,其中4名港人現時仍然在德國維爾茨堡大學附屬醫院留醫,當地媒體指其中一人的傷勢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