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氣象廳誤發9.1級地震警報

[2016.08.02] 發表

日本氣象廳昨日誤發警報,指東京地區發生9.1級大地震,警報雖然在15秒後撤銷但仍引起恐慌,東京部分鐵路及電車線一度停駛。

氣象廳稱,誤發警報是因為千葉縣一具地震儀傳來劇烈搖晃的錯誤資訊,現正詳細調查地震儀傳來錯誤資訊的原因。

15秒後撤回

東京鐵路一度停駛

氣象廳在下午5時過後發出該項警報。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這項緊急地震速報只向鐵路公司或電力公司等特定企業發送,NHK等媒體並未播放。

不過,有安裝了災難警告手機程式Yurekuru的客戶都收到警報,引起恐慌,有民眾說一看到警報就擔心以為要死,東京部分鐵路和電車線一度停駛。雖然氣象廳15秒後就撤回警報,但有部分程式開發商未收到撤回指示。

日本地震頻繁,2011年3月東北部福島外海曾發生黎克特制9級大地震,引發大海嘯,超過1.8萬人喪生,並導致核電站泄漏輻射。自那次災難後,像Yurekuru這類災難警告程式就備受歡迎。Yurekuru有最少500萬次下載。(法新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北部爆發炭疽菌病,一名12歲男生昨日證實感染病毒致死,另有72人疑染病留院觀察,當中41人為兒童。當局已隔離該區,並殺死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