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東柏文價6月續升溫西微跌
兩市成交反增1%

[2016.08.02] 發表
沙灘路一個4睡房單位叫價868萬元,大廈與海灘只一街之隔。(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及西區柏文銷售於6月均錄得增長,但成交中位價東區升、西區跌,東區按月升幅達7%。

溫市6月柏文的成交量高達763宗,按區份比較,西區較5月多1.2%,而東區多1.1%。不過,成交中位價東西兩區一升一跌,東區中位價為47.9萬元,較5月升3.35萬元;而西區中位價為66.3萬元,較5月跌1.2萬元。

溫市柏文市場截至6月30日,一共有1025個單位放盤,近半(46%)屬兩睡房單位,32%為一睡房,20%是三睡房。逾1000個柏文盤中,有863間是6月才進入市場。柏文留在市場的中位日數為17天。

格蘭護區(Granview)截至上述日期有6個柏文盤,其中5個均在6月才開始放售。有叫價近32萬元一睡房單位,亦有叫價近64.8萬元的兩睡房單位。

區內在6月成交的8間柏文中,7間溢價成交,只有一間以放盤價易手,屬於一個41年樓齡的物業,位於東7街(E. 7th Ave.)的兩睡房單位,買家以叫價31.8萬元買入。

區內另一同為兩睡房的單位,位於東11街(E. 11th Ave.),樓齡約25年,放盤僅11天即以超出叫價49.9萬元24%的溢價成交。

西端區(West End)截至上述日期一共有60個柏文盤,價錢由35萬元一睡房單位起,至868萬元的4睡房單位,後者是一幢5層高但亦只有5個單位的大廈,位於沙灘路(Beach Ave.),可望見日落海灘(Sunset Beach)及英吉利灣(English Bay)。

西端區在6月一共錄得37宗成交,在沙灘路另一幢大廈的開放式單位,買家議價能力不錯,成交價比其叫價49.8萬元低8%。這幢柏文建於1949年,全幢有45個單位。

同區一個在布勞頓街(Broughton St.)的一睡房柏文,賣家應相當滿意,成交價超出其叫價44.5萬元近1/4(24%)。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