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拒讓獎牌成絆腳石

[2016.08.02] 發表
單車.李慧詩

4年前的倫敦奧運,「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歷史性摘銅,獎牌帶來動力,同時也添上壓力。不過,自言心態更成熟的她,堅拒讓獎牌成為絆腳石,在爆發力與速度耐力均提升下,爭取在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再作突破。

凱林賽爭突破

盤點港隊今屆獎牌希望,當然少不了李慧詩的場地單車項目。4年前,她以「初哥」身分在倫奧摘下凱林賽銅牌,其後橫掃世界賽、全運、亞運等多面金牌,回到成名地奧運戰場,令她再次成為全港焦點。

總教練沈金康多次呼籲傳媒,勿為徒弟添加爭牌壓力,但其實當事人早有想法:「上屆獎牌不是包袱,今次大部分對手都拿過奧運獎牌,亦奪過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大家在這方面都是均等,我亦不會讓銅牌成為絆腳石。」

「爆發力速度耐力有提升」

早在今年6月,李慧詩在墨爾本參戰熱身賽,雖有澳洲強敵美雅絲及摩頓在陣,但她仍以無敵姿態包攬4金,自然寄望在奧運取得更大突破:「近年爆發力及速度耐力都在進步中,狀態已經穩定,有時亦會看看知名車手的自傳去放鬆自己。今屆比上屆信心更大,只要用盡全力,就不會擔心發揮不好。」

更多體育一
港羽混雙放下雜念  一貫風格「衝」佳績
香港羽毛球隊派出歷來最多的7將征奧,去年殺入世界前10的混雙組合周凱華/李晉熙,衝牌機會亦被看高一線。縱使這對姊弟檔被編入「死亡之組」,但師... 詳情
黃鎮廷迎「處子戰」:黑馬姿態博獎牌
既有穩重老將,亦有具衝擊力的新星,港乒在「夫妻檔」唐鵬與帖雅娜帶領,配合4名土炮在男、女子團體賽力爭獎牌。「新一哥」黃鎮廷上屆見證戰友在銅牌... 詳情
乒團部8號波下出發 劉掌珠憂選手村治安
香港代表團官員劉掌珠及王敏超,昨晚聯同乒乓球隊在颱風下出發。有多年帶隊經驗的前者,透露選手村房間最初未有熱水供應,現時仍未有人幫忙更換毛巾,... 詳情
馬龍丁寧列頭號種子
國際乒聯周一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里約奧運各乒乓球單項及團體賽的種子排名,亦相繼落實,中國隊包辦所有項目的種子首名,其中男、女單頭號種子分別... 詳情
尼泊爾泳手 辛格成里奧最年輕選手
2002年11月26日出生的戈麗卡·辛格(圖)是里約奧運會年齡最小的選手,還未滿14歲(13歲255日)的她將代表尼泊爾隊在7日的女子1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