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重建第五期 一年僅多收兩業權

[2016.08.03] 發表

【明報專訊】市建局昨向觀塘區議會交代歷來最大規模重建項目、觀塘區重建計劃的進展,其中第二及第三期發展區已於今年5月完成興建地基工程,惟第五區商業發展項目陷膠荂A過去一年只多收兩個業權。

二三期地基工程完成

觀塘區議會轄下的觀塘區發展及重建專責小組,昨討論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的最新進展。市建局文件指出,地盤面積近2.18萬平方米、料可興建近2000個私樓單位的第二及第三期發展區,今年4月已完成地下管線改道工程,並於5月完成地基工程,合共興建409支樁。目前正展開挖走20萬立方米泥土的工程,預料可於明年第二季完工。

已收98%業權 尚欠7個

至於用作商業發展的觀塘第五期發展區,市建局的收購工作陷入停滯,截至今年6月底,該區合共466個物業業權,市建局已收購當中459個,佔整體98%。但市建局於去年8月底曾交代已收購457個業權,即最近一年局方只成功收購多2個業權。

市建局稱會繼續積極與餘下業權的業主磋商。至於觀塘市中心永久市集的設計,市建局稱上月曾兩次與同仁街臨時小販市場互委會代表商討。

另外,位於觀塘琣w街的「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市建局指截至上月中, 90個業權當中已收購85個,佔整體94%。

市建局指出,政府已於7月中刊憲宣布於今年10月中收回項目土地,在土地復歸政府前,局方會繼續與餘下業權業主磋商。

觀塘區發展及重建專責小組成員張琪騰說,目前同仁街臨時小販市場沒安裝冷氣,且出入口少,難聚集人流,夏天更難吸引市民入內,令場內小販生意受嚴重影響。他指會上市建局交代將來的永久小販市集會安裝冷氣及增加出入口,電費開支則要與小販商討。

更多港聞
海關檢千萬元瀕危樹種木材
【明報專訊】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上月26日及28日分別在青衣海關驗貨場及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抽查一批由泰國抵港報稱載有木材的貨櫃,人員在其... 詳情
黃照達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小啟﹕尊子外遊,其間Emily版漫畫由黃照達代筆) 詳情
鄭錦滿李偲嫣貼身對罵 花生友高呼「咀佢」
【明報專訊】選管會裁定參選新界東黿蝷捄a提名無效,搞到噚晚鬗E展舉行麰埥鴾H簡介會火藥味甚濃,除鬫酗H上台抗議,台下亦有唔少衝突;好似參選新... 詳情
【明報專訊】今屆立法會有唔少玩鱆戴B一排、但未有從政經驗鴾H參選,就好似劉小麗(小麗老師)、朱凱Y咁,佢]冇大政黨背景,又冇財團力撐,面對龐... 詳情
方國珊扮小智 張超雄精靈上身
【明報專訊】Pokmmon GO鱄輕鉹妨寣A大小朋友齊齊落街捉小精靈,連前日颱風妮妲殺到,大家都繼續化身訓練員,唔怪得連立法會參選人都要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