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市地產慘淡 交投連跌20月

[2016.08.03] 發表

(加新社2日電)卡加利市地產市場依然淡靜﹐與多倫多、溫哥華的炙熱市場截然不同。

它的7月份樓房銷量減低﹐是連續第20個月銷量下滑。由於卡市物業的放盤量也有下降﹐當地物業價格不至於一跌再跌。

卡加利地產商會(Calgary Real Estate Board)周二說﹐上月售出物業總共1741個單位﹐比去年同期少12.6%。

獨立屋總銷售量減幅較小﹐降9.2%﹐但2016年迄今只有6908宗交易﹐比10年平均水平低22%﹐那是自1996以來最低的水平。

該地產商會首席經濟師魯利(Ann-Marie Lurie)說﹐公司裁員﹐居民到外地謀生﹐為地產市場帶來壓力。物業放盤數量減少10.2%﹐對物業價格的壓力相對小。

卡加利7月份物業基準價格﹐比6月份低400元﹐為440,000元﹐這個房價又比2015年7月低4.16%。

魯利說﹐如果更多人被迫出售物業﹐物業價格就會有更大壓力。

她說﹕「我們處於這個周期的第二年﹐影響程度最終取決於周期的長短。」

魯利又說﹐由於溫哥華對海外買家徵收額外稅項﹐卡加利的地產市場可能有海外買家湧現﹐地產市場受刺激。這些因素究竟如何起作用﹐目前判斷為時過早。

卡加利地產公司Engel & Volkers Calgary總經理萊姆(David Lem)說﹐海外客戶詢問更多事情﹐但未轉化為銷量。

萊姆分析全國地產市場﹐在未來幾個月﹐如果其他加拿大地區的地產市場失去吸引力﹐海外買家的購買量有可能增加。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