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IT設小睡艙 讓學生圖書館休息

[2016.08.0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理工學院(BCIT)本那比校舍的圖書館內,新增兩部可讓學生躺睡的小睡艙,校方指推行這試驗計劃是因為學生有需要。

圖書館總監勞特(James Rout)說:「我們常見到學生在圖書館內睡覺,我們亦有一些研究顯示學生對一個可安全休息的地方有清楚的需要。」

在圖書館內的兩個小睡艙並非首項讓學生可小睡的設施,學院早在今年1月於校內其中一室內操場設立一個小睡室,而勞特指出圖書館是校舍內一個較中央的位置。

圖書館內的小睡艙長120厘米,外表很有未來感,它形狀如一個大桶。用家爬進艙內可躺於膠墊上小睡,艙門可關起來。校方不供應枕頭或被褥,但會有如健身中心所供應的清潔物品,勞特指學生在用後需清潔小睡艙。

他續指,校方正考慮加裝鬧鐘和制訂預約系統。此外,圖書館亦已制定措施以保障學生的安全和健康,小睡艙每次只限一人使用,在距離小睡艙約15呎便有職員和有保安監察錄像。他說,小睡艙並非完全隔聲,而它亦放置在電腦工作站旁邊,校方希望這可有助防止任何不良的行為。

勞特未有透露小睡艙具體成本,只稱花了數千元和它屬於一個購置家具去支援學生學習計劃的一部分,計劃包括幫助學生有適當的休息。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發出警告,指從一所健康食品店分別位於列治文和素里的分店檢走一些含有處方成分的產品,那些睪丸酮激素含有一種一般用於對抗...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警方呼籲市民,於本月將自己用不到的舊手機捐出,希望能收集到50部手機,讓警方能交給家暴等案件的受害人,方便受害人在緊急情... 詳情
阿標特斯走廊臨時步道開放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表示,阿標特斯走廊(Arbutus Corridor)的鐵路路軌拆除工程進度比預期更快,市府已在其中一段走廊內鋪好以瀝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