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k傳有意 收購Biogen

[2016.08.03]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二引述熟悉內情人士報道,生化科技公Biogen Inc.(代號BIIB)已吸引到多家製藥公司的收購興趣,據稱,有意者包括了Merck & Co.(代號MRK)和Allergan PLC(代號AGN)等。

該報指,有關商議都是非正式的,並處於初步階段,且不一定會達成交易,部分原因是Biogen本身可能無意賣盤。

此外,CNBC則引述消息來源稱,Allergan不大可能致力此交易。

在周二的紐約,Biogen收報330.11美元,升幅9.37%,或28.28美元。在CNBC報道出籠後,則於市後回落2%,或6.61美元,在323.50美元水平買賣。

記者未能即時接觸到Biogen有關高層尋求評論。Allergan發言人Mark Marmur及Merck發言人Lainie Keller均表示,不會就猜測作出評論。

不足兩周之前,Biogen發表了表現意外強勁的第二季度業績,但該公司同時公布現任的68歲行政總裁Georges Scangos將會在未來數月內,一俟繼任人選確定,便會退任。

雖則該公司大幅提高其全年盈利預期,其治療多發性硬化症主力藥物商品Tecfidera的銷售增長卻一直在放緩之中。此情況引發該公司於去年展開一個全面性的架構重組計劃,以削減成本以及集中力量於核心業務,諸如神經科學領域等,這包括治療阿茲海默痴呆症藥物。

Leernik Partners分析師Georffrey Porges指出,Merck、Allergan及其他大手製藥公司都可透過收購Biogen及其現處於治驗後期階段藥物而得到好處。那包括了治療痴呆症、多發硬化症及脊椎肌肉萎縮等的藥物。

他說︰「業界現正鬧資產荒,業內各大公司都有需要去增大規模以及進行整合,Merck或Allergan目下都沒有有關多發硬化症的業務。」而Boiogen正是此一領域內的佼佼者。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