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預測美國金牌勝中國

[2016.08.03] 發表

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於近屆奧運會為獎牌榜頭龍之位爭崩頭,今屆里約奧運,又會鹿死誰手呢?美國高盛集團昨日公布的調查中預測,美國將再次擊倒中國,蟬聯金牌「一哥」,英國在獎牌總數排行亦擠下受禁賽影響的俄羅斯,躋身前3。根據高盛經濟師預測,美國將於里約奧運拿下包括45面金牌在內的106塊獎牌,比倫敦奧運少1面,反觀中國只奪89面,其中有36金,少倫奧2面。法新社亦指,中國今屆派出歷來最多的416名精英參賽,金牌數卻未能超越過去兩屆成績。

高盛分析,4年前奧運東道主英國將贏得23金,雖比2012年少6金,但獎牌總數方面料可帶回59面,比俄羅斯多1面。事實上,受禁藥醜聞相關禁令影響,俄國金牌數將大幅削減,預料僅獲14金。至於主隊巴西可以22面獎牌排名第11,金牌數跟牙買加一樣是5金。

更多體育一
里約奧運雖然在後日才正式開幕,但女足賽事今日率先揭開戰幔,其中東道主巴西將E組迎戰中國,中國女足法國籍教練般奴籲麾下要以「平常心」應戰。 ... 詳情
在途經300多個巴西城市後,奧運聖火今日會抵達里約,隨之將展開最後三天的奧運火炬傳遞,並最終於8月5日在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的奧運會開幕式上點... 詳情
是否貴人出門招風雨?港隊連續3屆出發征奧,總是未能擺脫8號風球,前晚送別港乒在風雨中出發,輪到記者接獲壞消息,航班一改再改出發無期,只盼盡快... 詳情
華連卡退賽 拿度或棄單打
距離里約奧運會開幕還有三天時間,網球賽事再次遭遇名將退賽。現男單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士好手華連卡昨日宣布因背傷退出奧運比賽。至於西班牙「天王」拿... 詳情
由於出現球員退賽情況,中國選手鄭賽賽獲得了替補參加奧運女單比賽的資格。 消息透露,鄭賽賽除了原來要參加的女子雙打項目外,還會參加女單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