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遭套利交易客狙擊

[2016.08.04] 發表

【明報專訊】新台幣遭到套利交易客狙擊,成為3日外匯交易室熱門話題。外匯交易室主管透露,這些融資新台幣玩套利遊戲的客戶有醫生、竹科新貴、沒工作的有錢人。

《經濟日報》報道,匯銀主管表示,新台幣成為套利交易客的目標,加上外銀東方匯理喊貶台幣,央行感到緊張,3日罕見以調控新台幣兌美元狹幅收盤,未跟隨韓元大貶,央行降低新台幣波動幅度,不讓有意炒匯的套利交易客稱心如意。

而這些在玩新台幣套利遊戲都是什麼人?專擅外幣保證金業務的中小型銀行外匯交易室主管表示,客戶有醫生、竹科新貴以及沒在工作的有錢人。他說,這些人有兩個共同特性,就是「有錢」和「很懂匯率」,國際匯市幾乎全天候交易,有的人習慣當夜貓子,晚上才會接到下單電話。

報道指出,常見的套利交易手法如下:首先,向銀行借入大量低利率貨幣(融資或幣);接著,趁融資貨幣升值,轉換成要投資的高息貨幣或外幣資產;再來,等到融資貨幣開始回貶,拋售投資的高息貨幣或外幣資產;最後,將高息貨幣或外幣資產分批轉成融資貨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北富邦銀行龍山分行趙姓前行員,因欠債動歪腦筋,利用公司控管疏漏,從2013年至去年底,陸續竊走金庫現金1600萬元,然後買運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