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廣場亂斬人1死5傷
19歲兇徒被捕 警循恐襲方向調查

[2016.08.04] 發表
死者屍體被抬走。(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首都倫敦中心的羅素廣場(Russell Square),當地時間周三晚一名持刀男子襲擊途人,造成一名女子死亡,另有至少5人受傷。警方其後趕到現場將刀手制服,事件不排除與恐襲有關。

據悉事發於當地時間晚上10時許,年約19歲兇徒在廣場附近揮刀施襲,有人形容兇徒當時如「發狂」般襲擊途人。不久警方接報趕到現場,以電槍制服兇徒,並將他拘捕,惟一名女子傷重不治,當場死亡。

目擊者米高稱,案發時有人大聲尖叫,當他趕到現場後,發現一名年約25歲女子背部受傷,流出大量鮮血,並躺臥地上;另一名年齡相近女子則手臂受傷。

米高續指,當時還有數名操西班語的男女大聲呼叫,相信他們認識該兩名傷者。

的士司機哈欽森事後駛經案發地點,他指交通未有擠塞,不過有大量警車及救援車輛駐守現場。警方已封鎖廣場部分行人路及區域,並派出大批武裝警員到現場,同時加強巡邏附近地區。

警方發言人其後發聲明指,初步[象顯示兇徒的精神健康可能是導致事件一個重要因素,當局亦循恐襲方向調查事件。

溫哥華起飛西捷航機接爆炸警告

另外,一部由溫哥華起飛原定以渥太華為目的地的西捷(WestJet)航機,昨晚因接獲懷疑爆炸品威脅而需改變航道,於安省雷灣(Thunder Bay)降落,機上125名機組人員及乘客安全離開。

西捷昨晚於推特(Twitter)發文指航機WS 142接獲威脅,並應加拿大運輸部的要求轉飛雷灣。警方今日會繼續搜查飛機。

更多要聞一
據微博消息,中國男籃與大批中國記者在巴西乘大巴前往目的地時遇到路邊槍戰,好在隊員與記者們都安然無恙。 一大批中國專職籃... 詳情
加國314選手征里奧 目標12強 預計最少可贏19面獎牌
【明報專訊】加拿大奧運團隊團長哈尼特(Curt Harnett)周三說﹐加拿大派出300多名選手﹐到里約熱內盧競賽﹐目標是打進獎牌排名榜12... 詳情
港人家庭日本自駕遊撼柱 3歲童不治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香港一個4人家庭,昨早在日本北海道自駕遊期間,在岩見ぁ城玟t公路撼撞一處路燈,車上4人受傷送院,其中一名3歲男童傷... 詳情
亞太門戶基建項目增 料11萬職位湧現
(溫哥華3日加新社電)一份最新研究顯示,由於亞太門戶與走廊(Asia-Pacific Gateway and Corridor Initia... 詳情
加徵物業轉讓稅高度保密 簡蕙芝否認事先泄漏
【明報專訊】就有報道指著名地產經紀兼卑詩自由黨籌款委員會主席早知政府會向外國買家多徵物業轉讓稅(Property Transfer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