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篷城空地建廉租屋
羅品信允申改土地用途

[2016.08.04] 發表
溫市市長羅品信與社區人士和居民在卡內基中心外宣布會面成果。(市長辦公室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東區帳篷城(tent city)的爭拗出現突破性發展,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前日與區內人士和居民會面後,承諾於明年6月前在喜士定西街(W. Hastings St.)58號的空地興建百分百的社區房屋,紓緩區內露宿者問題。

羅品信前日在卡內基中心(Carnegie Centre)與一批關注露宿者問題的人士和居民進行長達1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議,其後一同在中心外會見傳媒。羅品信表示會面期間雙方討論到目前福利金太低,不足以應付高昂租金的問題,而對方亦表達了要求市政府增加社區房屋供應的訴求。

羅品信形容會面氣氛良好,並承諾市府將回應居民的要求,在明年6月底前向市議會提交更改土地用途的計劃書,在溫哥華喜士定西街58號的空地,興建一幢百分百社區房屋,所有單位都會以資助形式出租,以紓緩露宿者問題。

另外羅品信重申會繼續向省和聯邦政府遊說,爭取更多撥款興建社區房屋,又會重新成立單房出租樓宇(SRO)工作小組,負責處理溫市東區SRO的安全和租金上漲問題,打擊無良房東,並會邀請區內代表加入小組。

喜士定西街58號的空地由上月初起被一批示威者佔據,現時已有超過50人在該處搭起帳篷露宿,並表示除非市府回應他們的訴求,在該處興建社區房屋,否則不會撤離。大批示威者之後又到溫市政府大樓集會,並一度佔據會議廳外的大堂,羅品信當時向他們承諾安排再會面,並於前日進行了閉門會談。

另一方面,帳篷城的安全問題備受關注,露宿的居民已答應每日與市府的協調員溝通,確保帳篷城的衛生和安全。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