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輕取新西蘭 德國6:1大勝津巴布韋

[2016.08.04] 發表

美國隊於G組出擊,以2:0輕取新西蘭,為衛冕之路打響頭炮。同組法國隊再次顯示實力,4:0大勝哥倫比亞。

歷來參加5屆奧運,美國女足只曾一次在開鑼戰輸波;以4屆冠軍身分出戰的美國隊,昨日面對新西蘭未受考驗。開賽僅9分鐘就憑隊長勞埃德(圖中)頭槌建功。這球亦是勞埃德個人今年在國家隊的第10個入球。領先的美國一直控制戰局,惟半場未有將比數拉開。

但下半場剛展開,美國隊迅速再入一球。幾位球員參與一個漂亮組織,由白賴恩助攻予左路的阿歷絲摩根,後者推順後起腳地波射近柱,對手門將欲救無從,46分鐘擴大至領先2:0。最終雙方維持相同比數完場,美國全取3分,為爭取衛冕打下強心針。周六將面對法國。

同日F組德國隊再顯勁旅本色,6:1大勝津巴布韋,全程未受考驗。同組加拿大亦以2:0擊敗澳洲。德國和加拿大暫列同組頭二名位置。

更多體育一
尼馬領軍迎南非
奧運男足今日開戰上演8場,率先由A組伊拉克與丹麥踢「頭場」,之後同組由尼馬(圖)率領從沒得過奧運金牌的巴西則迎戰南非,誓為近年國際大賽戰績奇... 詳情
中國代表團升旗儀式
中國代表團成員昨日參加中國代表團升旗儀式。圖為中國體育代表團步入里約奧運村時,受到巴西舞者歡迎。(新華社) 詳情
中國女籃抵達里約一天後迅速投入到賽前準備中,昨日與東道主巴西女籃打了一場教學訓練賽。中國隊輸了比賽,不過主教練馬赫說勝負不重要,重要的是把狀... 詳情
雷聲任持旗手 破國籃壟斷
中國代表團團長劉鵬昨日確認,身高1.93米的男子劍手雷聲,取代去屆的易建聯,成為周五里約奧運開幕禮的中國代表團持旗手。這名32歲劍手繼201... 詳情
菲比斯為美國持旗感榮幸
美國奧委會昨宣布,男子泳手菲比斯(圖,新華社)將是奧運美國代表隊的持旗手。這名奧運18金得主得悉消息後坦言「榮幸」。 經過美國隊全體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