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同居前「講錢」 僅三成伴侶會認真做

[2016.08.05] 發表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一項新調查顯示﹐幾乎所有伴侶都相信﹐在結婚或同居前﹐應該一起認真討論財務話題。但實際上﹐只有約三分之一會真正這樣做。

研究發現﹐準備在兩年內結合或同居的伴侶中﹐35%稱他們仔細討論了金錢問題﹔40%的人說﹐他們「簡要」探討了作為伴侶﹐如何共同管理財務。相比之下﹐99%的受訪者稱﹐他們覺得作為伴侶﹐在說出「我願意」的誓言前﹐討論如何規劃財務非常重要﹐或至少在某種程度上重要。

這項調查結果也許可以部分解釋﹐為何46%的人還表示﹐共同生活的頭兩年內﹐他們最重要的財務目標﹐是為度假積蓄。

儘管三分之二的人說﹐他們進入婚姻或同居關係時﹐會身負債務。

帝國商業銀行稅務與資產規劃總監高羅柏(Jamie Golombek)﹐在有關此項調查的報告中說﹐財務糾紛是離婚的一個主要前兆﹐尤其是年輕伴侶﹐他們在雙方關係中﹐更容易面對財務壓力。

他指出﹐美國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伴侶若一周內數次因財務爭執﹐比那些一個月中因金錢爭吵少於一次的伴侶﹐離婚的機會高30%。

接受調查的人士中﹐那些承認在結婚或同居前沒有談論過如何管理財務的人﹐其中83%說﹐他們不知道何時及如何談論這個話題﹐或者說﹐他們打算「見機行事」。本次網上調查於7月15日至21日進行﹐1,047名加拿大成年人接受了調查。

民意調查專業機構市場研究及情報協會(Marketing Research and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指出﹐這類網上調查沒有誤差率﹐因為它們不是隨機取樣。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