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七戰七勝 有人四敗再選 五選工程界 陸宏廣:每次新挑戰

[2016.08.24] 發表
經歷4次參選立法會落敗後,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陸宏廣(圖)沒有氣餒,重整旗鼓,以72歲高齡第五度挑戰工程界。(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成王敗寇,有「長勝將軍」7戰皆勝,敗者有的選擇放棄,亦有屢敗屢戰者拒絕卸甲,欲藉堅持創造奇蹟。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陸宏廣已屆古稀之年,今年第五度出戰工程界功能組別,希望打破宿命;西貢區議員方國珊兩度挑戰立法會落敗後,今年背水一戰,視參選新界東為「最後衝刺」。

明報記者 渠贇

選舉戰場有選手比拼實力,亦有人以韌力爭取選民支持。今年一眾立法會候選人中,陸宏廣可謂「屢敗屢戰」的最佳代表,因他在1998年首屆立法會選舉時已出戰工程界,除2008年外,從未缺席一場立會選戰,但四度參選四度飲恨。

陸:讀書都肥佬過啦

陸宏廣今年再次參選,以72歲高齡成為最年長候選人。他強調以往多次失敗未有打擊自己,直言「讀書都肥佬過啦,有什麼所謂」,又指每次參選都是新挑戰,「好似打波,場場比賽都不同對手,打不同議題」。不過,他承認要挑戰現任議員,必須更努力;至於若今屆再落敗,下屆會否再參選?他說要看身體,難以估計「太遠的事」。

方國珊三戰:最後衝刺

另邊廂,參選新界東的獨立候選人方國珊,則視今年選舉為「殊死一戰」。在4年前立會選舉和今年2月新東補選皆落敗的她說,過去每次參選均用上過百萬元經費,笑言自己已是「中女」,需向家人負責,故今次是「最後衝刺」。9月第三度排頭位參選立法會的她形容今次「鬥志最高」,相信其政治立場已在市民心中逐漸清晰。

方國珊坦言對年初新界東補選落敗感失望,形容自己勤力落區、務實做政策,票數卻仍不敵「空降」的民建聯周浩鼎,相信對方的高票數是「建制派山頭主義蓋過紮實工作」,但同時強調自己從不後悔從政,因已「嫁給社區」。

葉慶寧四選:票數增不覺恥

第四度參選旅遊界的金怡假期董事長葉慶寧亦有類似敗績,過去3屆分別敗於不同對手。葉慶寧今年與競逐連任的姚思榮再次碰頭,葉形容是「心情最輕鬆一次」,因自己每屆得票均有上升,由2004年80票,升至2012年403票,與姚思榮只差120票,「獲得這票數,即使輸,我完全不覺羞恥」。葉說,票數逐次遞增反映業界更信任他,開始接受其觀點,「如果每次(票數)跌,當然不參選,(因)選民都摒棄你」。葉又說,今年原不打算披甲,盼有心有力的後輩接棒,惟報名期臨近結束時,有支持者對他說,已報名參選的姚思榮和林少麟均非其投票對象,遂鼓勵葉再出選。

林依麗四戰 堅持反包二奶

保良局前總理林依麗今年亦第四度挑戰九龍西議席。隨荇犮N轉變,不少候選人更新競選策略,不過林依麗「始終如一」,堅持以「反對包二奶」為競選政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機場第三跑道工程涉及填海造地650公頃,機管局最新評估顯示,機場島北面有3300個珊瑚群落,當中只有約一成會被移植到大嶼山北岸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捉鬼聯盟」狙擊  林卓廷單獨應戰  支持率偏低  陳志全否認棄選
【明報專訊】做過廉署調查主任、今年出戰新界東直選鴷薔D黨總幹事林卓廷,早前向外披露廉署內部消息。不過,由「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同民建聯... 詳情
海洋公園哈囉喂推手機App捉鬼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鵅u哈囉喂全日祭」今年主打同電影《捉鬼敢死隊》合作黻重峞A鬼屋內除鱄垓{電影黈ㄘく黥漸~,遊人亦可到「捉鬼敢死隊學堂」用... 詳情
Slide the city今重臨  水流加碼更好「瀡」
【明報專訊】舊年鰡瓞w郵輪碼頭舉行餱lide the City今年移師中環海濱活動空間,今日起一連6日舉行。今年水滑梯黿蚴蛂B高度同水流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