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籲政府小心出手
弄垮樓價國民無錢退休

[2016.08.24] 發表

【明報專訊】近期呼籲政府出手干預樓市的聲音日益強烈。不過﹐房貸業一名專家促請政府審慎行事﹐以免弄垮樓市﹐壞了國民退休後的生計。

房貸資訊網站CanadianMortgageTrends編輯麥克萊斯特(Robert McLister)發表網誌稱﹐在過去9年﹐加拿大住宅的中位屋價上升超過20萬元。

雖然市場有起有落﹐但如果資產增值能夠維持得長一些的時間﹐對於退休儲蓄不足夠的人來說﹐將會有所幫助。

他在網誌中呼籲政府制定樓市政策時需要極之審慎。

目前已有專家建議收緊房貸來令樓市降溫。不過﹐麥克萊斯特則強調﹐如果引來的不是調整﹐而是樓市崩盤﹐將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他指稱﹐加拿大廣播公司曾經報道﹐在沒有公司退休金的中等收入國民之中﹐只有20%的人有鬆動的儲蓄應付退休生活。

這名房貸專家沒有提及樓市一旦崩盤所造成的具體影響﹐但提議想像一下在房屋資產方面損失10萬至20萬元後﹐業主將會有什麼的處境。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