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吸食大麻或令人變懶
博士生促渥京合法化前三思

[2016.08.24] 發表
研究指進食大麻後的老鼠變得懶惰,選擇較容易的覓食方法。(卑大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大麻內的主要精神科物質可能會令人變得懶惰,呼籲聯邦政府明年就大麻合法化立法時,應考慮該成分帶來的負面影響。

卑大心理系博士生西爾韋拉(Mason Silveira)發表研究文章,於今期的《精神病學及神經科學期刊》(Journal of Psychiatry and Neuroscience)中刊登。他在老鼠身上進行試驗,給予老鼠兩個覓食選擇,第一個是容易的路徑但獲取食物較少,第二個是較困難的路徑,但可獲取較多食物。

西爾韋拉指在一般情況下,老鼠會選擇較難的路徑以取得較多食物,但當老鼠進食大麻後,大麻內的物質THC會令老鼠變得懶惰,改為選擇較容易的方法取得食物。西爾韋拉強調,THC不會影響老鼠的覓食能力,所以THC只是令老鼠不想做困難的事,而不是令牠們無法做困難的事。

西爾韋拉說,聯邦政府明年會就大麻合法化展開立法工作,相信立法後市面會出現更多大麻的相關產品,因此政府有必要考慮到大麻可能會令人變得懶惰的問題,擔心會影響吸食者的工作或讀書表現。

但是在安省經營藥用大麻店的醫療護理員Jennifer Collett則不同意該研究結果,表示她的病人進食大麻後沒有變得懶惰,認為這只是一個錯誤觀念。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