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或售Lloyd's保險 正與加退休計劃
投資局洽談

[2016.08.24]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二報道,保險巨擘美國國際集團(AIG, 代號AIG)正就可能將其勞合保險(Lloyd's of London Ltd.)業務售予加拿大退休計劃投資局(CPPIB)一事,與後者進行初步磋商。

華日引述熟悉內情人士說,假使交易成為事實,將為此保險財團帶來數以億美元計的收入。

報道又指,CPPIB亦正就收購一家位於百慕達的相關再保險公司一事,進行商談。

AIG和CPPIB都拒絕置評。

AIG為北美最大商業保險承保人,近年一直致力裁撤職位及重整業務架構,是全面整頓公司計劃的一環。

該公司為對抗激進投資者Carl Ichan者的攻勢,曾向投資者承諾整頓,Ichan曾要求公司一分為三。

AIG於上周表示,會將旗下按揭保險部門售予Arch Capital Group Ltd.,作價約34億美元。

CPPIB亦曾於本月較早時表示,英國決定脫歐已在過去一季抑制了投資的增益,並在今後造成更大的不明朗性。

AIG股價周二收報59.02美元,升0.03美元,或0.05%。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