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17小時 10歲女童獲救

[2016.08.25] 發表

【明報專訊】意大利中部6.2級淺層地震,死亡人數增至近250人,數百人受傷。救援人員繼續搜救生還者,一名十歲女童被困17小時後獲救。總理倫齊到災區視察,呼籲全國人民團結,又承諾會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地震發生超過一天,救援人員把握黃金72小時,通宵在災情最嚴重城鎮,加緊搜救被困的人。在重災區之一的阿爾夸塔特朗托 (Arquata del Tronto),早前傳來好消息。救援人員在瓦礫中發現一名10歲女童,她被困十七小時後成功獲救。

救援人員目前為止已救出最少10名生還者,包括在另一個重災區佩魯賈救出一名80歲的婆婆。不過之後找到的,大部分是罹難者的屍體。

由於今次地震的多個重災區位處於山區地帶,交通中斷令救援人員及大型救災工具難以深入災區,救援人員估計死亡人數會進一步上升。

在另一重災區阿馬特里切,救援人員出動堆土機加緊搜救,亦有居民加入救援。其間陸續抬出多具屍體,當中很多是小童,包括一名只有18個月大的女嬰。

當地原本是風光明媚的山區古鎮,一夜變成廢墟,當地超過四分之三地方損毀,逾千人失去家園。

由於正值暑假,加上當地周末原定舉行慶典,吸引不少遊客到來度假,令當局難以估計在地震發生時,在當地的實際人數。

總理倫齊周三到阿馬特里切視察,呼籲全國人民團結,又讚揚救搜人員努力救人。倫齊承諾會協助災民重建家園,並撥出2億多歐元,作緊急援助資金。

由於受災的數個城鎮,大部分建築物以磚或瓦建成,防震能力差。加上今次震源距離地面約四公里,屬淺層地震,所以造成嚴重破壞。

分析認為,當局應藉今次事件檢討當地建築物的防震能力,並加強打擊違規建築。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意大利強烈地震造成巨大破壞,地質學家解釋指,引致今次地震的壓力,是非洲板塊向歐亞板塊壓迫而形成。美國地質調查局則稱,意大利中部的... 詳情
學者:留意會否提本土運動 杜魯多訪香港正值敏感時刻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下周訪問中國,如何平衡貿易和人權議題,成為加國政府一大難題。中國問題專家、安省布... 詳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訪華在即﹐一名男子說﹐他的父親高凱文(Kevin Garratt)在中國扣押﹐希望杜魯多此行有助解決該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