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晤奧運健兒:人生能有幾回搏
里約奧運中國代表團總結大會北京召開

[2016.08.26] 發表
習近平與中國奧運代表團成員握手。
習近平除了發表談話祝賀代表團,還與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其他6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代表團成員握手,並合影留念。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里約奧運中國代表團,習稱讚中國運動員奮力拚搏,這種「人生能有幾回搏」的精神正是實現「中國夢」所需。

央視報道,習近平說,「我們不以勝負論英雄」,拿到獎牌者值得尊敬和表揚,同時只要勇於「戰勝自我、超越自我」、「做最好的自己」的運動員也都是好樣的。

七常委全出動接見

習近平點名中國女排,表揚她們不畏強手,「充分展現了女排精神,全國人民都很振奮」。

他又指,中國代表團的表現展示了「人生能有幾回搏」的奮鬥精神,是實現「中國夢」所需要的,應將此化為全黨、全國人民的精神力量。

此外,體育總局局長劉鵬亦在大會堂召開里約奧運總結表彰大會,他稱中國體育代表團發揮「基本正常」,但存在4大不足,首先是近年在國際大賽上成績突出,以致對自身定位判斷有偏差,對奧運的嚴峻形勢和艱苦困難估計不足;二是國際競技體育水平愈來愈高,對此研判、學習不夠;三是對很多項目規則的改變應對不夠;四是處在「新老交替」,首次參加奧運的比例達到73%。

劉鵬也讚賞女泳手傅園慧的「洪荒之力」,認為是當代運動員開朗、積極向上的精神體現。雖然是正式場合,但坐在台下的傅園慧仍是表情多多,本色不減,她與習近平握手後發微博稱,「太讓人激動了,我不洗手了」。男泳手寧澤濤則成為被追星的對象,不少女運動員找他簽名。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有份參與的英國「欣克利角C」核電站項目,早前突然被英方叫停,稱需重新審查。據報,英方正尋求合約上任何可能出現的漏洞,務求減低... 詳情
山寨iPhone7 深圳華強北有賣
【明報專訊】外間盛傳蘋果將於9月舉行iPhone7發表會,不少果迷引頸以待,尤其以傳聞的全新藍色機身、雙鏡頭,以及移除3.5mm耳機插口,改...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很多正貨,都會在貨品上加設「防偽標籤」,用手機掃瞄後,連到網站測試是否真貨。可是,近日內地消費者發現「正貨」手工太粗糙,掃Q... 詳情
【明報專訊】據韓聯社報道,北京一所外語高中近日有多達50名學生,集體轉校到南韓首爾4所高中,並將從第二學期上課。 報道指,該所外語高中...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家游泳館近日傳出200多名學童課後出現高燒不退、眼睛紅腫等症狀,部分學童被確診感染EB病毒和肺炎。哈爾濱衛生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