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大握手 傅園慧:不洗手了

[2016.08.26] 發表
傳園慧(左)與習近平握手,難掩興奮之情。(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習近平在北京會見里約奧運中國代表團,以「洪荒之力」爆紅的中國游泳女將傅園慧和習近平握手時直呼他「大大」,之後更在微博留言說「我不洗手了」。

央視晚間7時播出的新聞聯播報道,習近平下午率中共中央政治局所有常委等黨政要員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會見里約奧運中國代表團全體成員,歡迎代表團返回大陸。

畫面顯示,其他運動員與習近平握手時大多面帶微笑並說「主席好」或「習主席好」,輪到傅園慧時她則是張嘴喊「大大」,但習近平表情沒有太大反應,也未留步與她寒暄幾句。

央視新聞聯播播出後,傅園慧晚間7時23分更新個人微博並寫道:「真的控幾(控制)不住我記幾(自己),太讓人激動了。我不洗手了我不洗手了。」

她還隨這篇文章放上「愛笑的姑娘總是比別人更容易長眼紋、乾紋、細紋、魚尾紋」的表情包圖片,還有一張電視劇「後宮甄嬛傳」中女星蔡少芬以誇張表情說出經典台詞「臣妾做不到啊」的截圖。這則微博發表1小時後,已有超過1萬名網友留言,將近6萬人按讚。

有網友好奇「主席的手感怎麼樣」,還有自稱「幾百年不看新聞聯播」的網友留言說:「今天看了看,看到妳激動的表情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有份參與的英國「欣克利角C」核電站項目,早前突然被英方叫停,稱需重新審查。據報,英方正尋求合約上任何可能出現的漏洞,務求減低... 詳情
山寨iPhone7 深圳華強北有賣
【明報專訊】外間盛傳蘋果將於9月舉行iPhone7發表會,不少果迷引頸以待,尤其以傳聞的全新藍色機身、雙鏡頭,以及移除3.5mm耳機插口,改...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很多正貨,都會在貨品上加設「防偽標籤」,用手機掃瞄後,連到網站測試是否真貨。可是,近日內地消費者發現「正貨」手工太粗糙,掃Q... 詳情
【明報專訊】據韓聯社報道,北京一所外語高中近日有多達50名學生,集體轉校到南韓首爾4所高中,並將從第二學期上課。 報道指,該所外語高中...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家游泳館近日傳出200多名學童課後出現高燒不退、眼睛紅腫等症狀,部分學童被確診感染EB病毒和肺炎。哈爾濱衛生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