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巡邏艇迫近 美艦3度開火警告

[2016.08.26] 發表
向伊朗艦艇開火警告的美艦「暴風號」(USS Squall)。(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昨天報道,伊朗1艘快速攻擊艇周三在波斯灣北部海域繞著美國海軍2艘軍艦與1艘科威特船隻打轉,美軍1艘軍艦因而3度開火警告射擊。這是一周內伊朗船隻第4度騷擾美軍艦艇。

報道說,美國官員透露,雙方透過無線電通話後,伊朗攻擊艇仍不離開,美國軍艦因而對海面開火警告。

美國昨天表示,先前也發生類似事件,伊朗艦艇23日在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附近騷擾美國軍艦。

白宮表示,伊朗此舉動機不明,但此類行動可能升高緊張情勢。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庫克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事發時,「暴風號」(USS Squall)正在國際水域航行,伊朗船隻當時以「不安全且不專業的」方式靠近到200米內,艦上人員認為有必要採取行動使局勢降溫,遂開火警告,快艇才掉頭而走。

他表示,美軍戰艦的做法符合專業規程。

伊朗政府反指,美軍船隻當時在伊朗領海航行,強調會對任何闖入領海的外國船隻發出警告。

在周二,美國海軍驅逐艦「尼采號」(USS Nitze)在霍爾木茲海峽航行時,遭到4艘伊朗革命懦云漯Z裝快艇高速攔截。

雖然美軍驅逐艦多次以無線電、發射照明彈及鳴笛警告,但伊朗快艇仍高速駛至,雙方距離一度只有274米,驅逐艦其後更改航道避免碰撞。

更多國際要聞
9年加價548% 美藥廠掀民憤
美國常用的過敏急救藥注射套裝EpiPen在9年間加價548%,引起民憤。美國醫學會(AMA)周三(24日)敦促該藥生產商美國藥廠邁蘭(Myl... 詳情
EpiPen可作為突發嚴重敏感症的「救命藥」,美國不少學校都會儲備「看門口」 。對特定食物或東西過敏者,或有過敏症小童的父母,往往亦會購買E... 詳情
美國前基金經理什克雷利(Martin Shkreli)去年將一款愛滋病藥物由13.5美元大增至750美元,令「邪惡藥廠」問題備受關注。藥價大... 詳情
法國法庭將審裁布基尼禁令
法國最高行政法庭收到一些方面的呼籲,將檢視法國26個市政禁止婦女在海灘穿著遮蓋全身被稱為「布基尼」的泳裝的規定。 一個人權組織和一個反... 詳情
法國向來嚴格奉行政教分離,禁絕宗教進入公眾領域;並伸張女權,認為有需要保障女性免受男性壓迫,成近年禁制全身罩袍以至布堅尼的理據,不過卻令女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