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訪捷克險遇刺 警拘一人

[2016.08.26] 發表

【明報專訊】在德國總理默克爾周四到訪捷克布拉格時, 一名男子駕車企圖闖入默克爾的車隊暗殺默克爾。

警方及時制服疑犯,默克爾沒有受傷,暫未知疑犯動機。布拉格同日有數百人示威,抗議歐盟對難民大 開門戶。

事發於周四下午,默克爾的車隊正從布拉格國際機場前往捷克政府總部,沿途有大批警員護航。此時,一名駕駛黑色平治 汽車的男子,試圖闖入默克爾的車隊,並險些撞倒封路的警員,但他被警員用槍制服及拘捕。警方指疑犯獨自行犯案,雖然未能從平治汽車搜出任何武器,但發現包括鵝卵石及混凝土方塊等物品,強調疑犯可利用它們作為武器。警方續指,默克爾的安全未受威脅。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領導下,歐盟過去一年多接收大批難民,但部分東歐國家拒絕合作並抵制難民,當地的反默克爾情緒日益高漲。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非洲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間海濱餐廳,遭受炸彈襲擊及槍擊,最少7人死亡,3名襲擊者兩死一被捕。警方指,餐廳附近首先發生汽車爆炸,槍... 詳情
【明報專訊】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以西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架巴士跌落河,最少20人死亡,17人受傷。 事發在當地星期五早上,警方說,涉事巴... 詳情
朝鮮潛射導彈步入實戰階段
【明報專訊】由旅居日本的朝鮮人組織出版的《朝鮮新報》報道,朝鮮日前試射潛射彈道導彈,取得圓滿成功,目前已經步入用於實戰的最後準備階段。 ... 詳情
意地震重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意大利中部星期三發生的6.2級地震,死亡人數增至最少250人,另外有360多人受傷。 政府宣布,在受災嚴重的地區實施緊急狀... 詳情
無人駕駛的士星洲載客
無人駕駛的士車隊昨天起在新加坡載客,是全球首個國家試行,較計劃數周後在美國匹茲堡推出類似服務的Uber搶先一步。有乘客試搭後,對該車有信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