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借高利貸遇巨鱷
威京小沈遭控偽造本票躲債60億

[2016.08.31] 發表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

【明報專訊】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驚爆赴香港融資,借年利率高達40%的高利貸,卻無力償還沉重利息,遭債主香港先機集團指控,欠債台幣60億元,還私下玩兩面手法,一方面承諾還錢,另方面卻控告債主偽造本票。但沈這次卻踢到鐵板,不但借高利貸難賴帳,相關人士還因塗銷本票日期,恐觸犯偽造文書罪。

沈慶京友人強調,本票爭議是律師訴訟手法,當初雙方談定利息為8%非近40%,債務金額也只有約台幣12億元,質疑對方誇大金額,刻意抹黑沈董形象,目的是為了趁機入主,威京集團旗下的台灣第一豪宅「陶朱隱園」。

更多中國新聞
連續虐殺貓 陳皓揚遭台大退學
【明報專訊】台大僑生陳皓揚連續殺貓「大橘子」、「斑斑」,引起公憤,台大30日公布對他的退學處分。 原訂今年畢業的陳皓揚,確定拿不到台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