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青年黨汽車彈襲首都酒店 22死31傷

[2016.08.31] 發表
爆炸現場頹垣敗瓦,遇襲酒店損毀嚴重。

【明報專訊】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所位於總統府附近的酒店,昨日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22人死亡及30人受傷,死者當中包括保安部隊成員,有政府內閣部長於襲擊中受傷。爆炸巨響傳遍全市,總統府附近上空升起了大量濃煙,極端組織索馬里青年黨承認責任。

遇襲的酒店鄰近總統府,事發時正有政府部門在酒店內召開會議,傷者中包括一名內閣部長及多名記者。一名目擊者表示,一部貨車高速撞向總統府檢查站附近的酒店,其後便發生猛烈爆炸及起火,爆炸碎片散落一地。

高級警官侯賽因表示,爆炸發生於早上的繁忙時間,而事發酒店經常有政府高級官員及商人光顧,因此有內閣部長受傷。

警方消息指,保安部隊成員曾施襲貨車開火,其後便發生爆炸。

索馬里青年黨事後發表聲明,承認恐襲責任,該組織表示,選擇酒店是因為該地鄰近總統府及聚集了一班「叛教者」。

更多國際花絮
意國﹕地中海一日救6500難民
意大利海岸防衛隊及民間救援組織,於當地時間周一(29日)在利比亞對出地中海域作40次搜救行動,救起約6500名難民,當中包括一名只有5日大的... 詳情
ISIS肆虐  敘伊遍地亂葬崗
【明報專訊】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近年在敘利亞及伊拉克兩國肆虐,屠殺不少無辜平民。美聯社最近發表調查,指在ISIS佔領地內有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