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位於偏僻村屋的黑工場環境壎肮おt,內有大量病死豬肉加化學劑製成臘腸。(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穗擬擴監控系統 老人小孩走失可查看
廣州小學跑道有異味 家長拒子女返學
違法阻路遭截 深圳女叫警「去死」被拘
民進黨議員涉賭場案被捕 原競選辦旁鐵皮屋 稱母親租予外人
11月訪南京 洪秀柱:與習不要為見而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病死豬加化學劑 粵黑工場製20萬公斤臘味

【明報專訊】「秋風起,食臘味」,內地傳媒揭發,廣東佛山市有黑心工場,疑用發臭的病死豬肉製作臘肉和臘腸,每月生產逾1萬公斤黑心臘味,再以低價銷往佛山和中山等地。該工場已活躍一年多,估計近20萬公斤的黑心臘味已流入內地市場。

向媒體報料者表示,市面上8至9元人民幣一公斤的低價臘肉和臘腸,是用病死豬肉加上化學劑製成,吃了這些黑心臘味,會危害人體健康。報料者更帶內地記者到佛山市南海區九江鎮沙溪村一間黑心工場暗訪。

據悉,該工場位於一偏僻村屋之內,工場只在深夜開工,門前有持械大漢把守。內地記者接近,即被一名手持鐮刀的大漢趕走。

其後該市的食藥監局人員到該工場調查,但已人去樓空。據悉,黑心工場場主以往曾因製造黑心臘肉被捕和入獄,出獄後重操故業。食藥監局人員在工場內查獲大批發臭、肉色變紫黑的豬肉和豬頭骨,情況與病死豬相似。另工場內存放有大批化學品,相信用來為發臭豬肉去除臭味及染色。食藥監局人員會把該批豬肉帶去化驗,以確定是否由病死豬製作而成,另追查黑心臘肉去向。

 
 
今日相關新聞
病死豬加化學劑 粵黑工場製20萬公斤臘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